L'Occitane Cassis Rhubarbe 黑醋栗大黃

 

L'Occitane在2018年時推出了一系列與甜點師Pierre Herme聯名的系列香水,

以Pierre Herme與L'Occitane在香榭麗舍大道86號所開設的夢幻甜點組合店名為系列名稱。

每一款有著強烈Pierre Herme點點風格氣味組成,大都數都是輕盈好穿的作品,

連瓶子香水顏色也使可愛的馬卡龍色調,在台灣則是以限量方式推出。

 

722716.jpg

 

本次挑選的Cassis Rhubarbe黑醋栗大黃有著非常清爽且鮮明的特色,非常適合做為夏季開頭的香水。

聞起來既綠又尖銳、帶出了一股帶金屬感的黑醋栗葉與果實磨碎的青綠氣味,

同時有滿滿酸澀大黃果汁的水潤,像是新鮮榨出汁來的豐沛,讓人口水直流,

實在是非常令人驚艷的開頭!

722719.jpg

 

但前調爆炸性尖銳綠意,會隨著熱度迅速的減弱,變為非常貼膚猶如剛割過草皮般的濕潤氣味。

像是微風吹拂過草地剛切割過的傷口,植物汁液的氣味就隨著風,緩緩吹向空中,頓時圈身都包圍著一股自然氣味。

原以為Pierre Herme參予調製的會更偏向於美食的氣味,但Cassis Rhubarbe卻更像複製一種氛圍,

新鮮自然,比起香水更像是空間芳香劑的感受。

722715.jpg

 

失去金屬感的尖銳黑醋栗,氣味涼度頓時減半,

雖然沒有開頭的暑氣全消,但果汁感變得更加顯著,那股度假的氣息更為強化。

慢慢的氣味被弱化的更多,幾乎要貼近皮膚才能感受其新鮮的氣味,

此時傳遞出一股綠意的天竺葵玫瑰香氣,將黑醋栗果汁修飾得更加美麗動人,

雖然天竺葵沒有玫瑰那股醉人發酵氣味,但這股近似玫瑰的花香卻為這草皮點綴了不少。

722718.jpg

 

慢慢的黑醋栗天竺葵氣味逐漸透出一點輕盈的木質香氣,

像是雪松般乾淨代沉穩的木片味道,讓氣味終於比較沉降下來,

也比較沒有所謂空氣芳香劑般的感受,

變得更貼膚更像香水。

722714.jpg

雖然氣味線性,缺乏明顯的變化,但重頭到尾卻給人非常愉悅的感受。

可能L'Occitane香水走的都是這種調調,輕盈水潤好穿,

雖然是Pierre Herme聯名作品,但卻感覺不出有任何以甜點為靈感的感受。

就算如此,Cassis Rhubarbe在台灣引進的四款裡面,算是最有趣的一款了XD

 

722718.jpg

疝特;屏東真的好熱,快來原住民文化園區走走。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