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onde Jayne Champaca 香貝卡

 

690460.jpg

Ormonde Jayne有幾支以自然花草為主題的自然落款系列,

其中又有四款廣受大家喜愛,所以這四款又被一些香友們戲稱為「四花」。

四花分別是Osmanth 奧詩慕(桂花)、Frangipani費格帕尼(雞蛋花)、Champaca 香貝卡(黃玉蘭)跟Sampaquita桑巴吉塔(菲律賓茉莉),

而Champaca是2002年的作品,算是OJ家裡的創始香,

這款也是疝特覺得四款裡面最適合春天的一款作品。

 

690464.jpg

據說OJ創辦人Linda到印度旅行時,在村莊裡見到樹上開滿淡橙色小花,其味道濃厚芬芳,

當地人在祭祀或生活都會用到它,印度的村名更將黃玉蘭視為神聖花朵。

其實黃玉蘭味道與白玉蘭相似,台灣的白玉蘭其實是黃玉蘭與含笑花雜交的品種,

起源於印度的黃玉蘭嚴格算來說是更古老的品種。

味道其實差異不大,都很濃烈,但白玉蘭引朵含量較少,比較清麗,黃玉蘭則是比較乳霜馥郁。

 

690461.jpg

噴在身上的Champaca味道輕盈柔軟,透出一股濕潤綠意的竹葉香氣,

很快這股綠意便退去,慢慢被輕暖的甜潤花香所包裹。

這股花香柔軟帶有些許的乳霜感,近似於木蘭柑橘乳霜白花加上小蒼蘭如晨露般香氣的優雅,

與印象中鄉間的玉蘭花有著強大的差異性。


690463.jpg

乳霜質地的花香逐漸被放大,並添加入些許綠茶的清爽感,

這裡的茶香不像茶葉,隱藏在大把的木蘭加小蒼蘭花香之中,像是泡好濾出的熱茶湯,帶點蒸氣。

茶湯流淌在花朵間系之間,若隱若現,最後完全被花瓣所吸收,消失。

隨著體溫加熱,屬於黃玉蘭花特有的氣味才逐漸被查覺,不然先前都認為是木蘭的香氣。

 

690462.jpg

黃玉蘭軟玉溫香,雖稱不上空靈高雅,倒也不俗艷。

他是一抹自然無侵略性的花香,有點厚度且柔順婉約,與慢慢的浮現出獨特的香米氣味交織。

這股南亞的有的麩質米香,聞起來暖暖粉粉的,又更加霧化黃玉蘭氣味,使其更為朦朧。

溫柔撫觸的花香,隨著濕熱空氣貼覆於皮膚表層,緩慢散發出淡雅的花香麩質氣味,

正當驚嘆這股米香時,此時更加柔軟的白麝香氣味覆蓋住花香局部,將花邊緣線條又修飾得更加模糊不清了。

 

690465.jpg

春季溫度不高的暖陽持續照射,雖不至於炎熱,倒也曬出幾滴汗水。

穿上淺色襯衫,讓水氣順著皮膚表層的花香緩慢蒸散著,

混和著人的吐息,在春季雨季來臨之前,恣意的奔跑綻放。

 

690459.jpg

疝特:這支春天簡直是百搭。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