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Tauer L'air des Alpes Suisses 阿爾卑斯山空氣

 

DSC_5090.jpg

Andy Tauer的香水有著特別的印記,只要聞到就能馬上識別出他的作品。

縱使L'air des Alpes Suisses是目前為止,疝特覺得Tauer出過最清爽與安全的作品,

但也絲毫無法遮掩他的強烈的個人風格。

 

1579418215192.jpg

L'air des Alpes Suisses沒有想像中的高山冰冷氣息,但有著廣闊青空般的舒爽。

若是期待有著冰鮮氣味的朋友可能會對此感到失望,不過營造出的輕盈自然感受,

卻可以讓人在紛擾的都市中,找到片刻的寧靜。

 

DSC_5091.jpg

噴在身上的氣味依舊Andy Tauer,強烈的味道令人無法忽視,但呈現出卻是如此乾淨簡潔。

一股非常簡潔明確的合成Ambrox氣味,組合上綠色松針、些許的薰衣草、甚至是放在後段香水的tonka,

在前中調就可以明顯的被查覺。

化學家出生的Andy Tauer有著神奇的魔法鼻子,仿龍涎香的Ambrox與仿東加豆的Coumarin在一般香水組成理應濃稠的化不開來,

但在L'air des Alpes Suisses中卻組合的輕盈不可思議,且明確保留他們常作為定香劑的特性,持久的不得了呢。

 

1579418211129.jpg

L'air des Alpes Suisses所營造出寬廣的空間感,像是漫步於高山草原般的舒服氣味。

緩慢的空氣流動,沒有太大的起伏,像是一陣微風輕拂過臉頰,柔軟、輕盈。

國外有板友覺得Amouage的Reflection man、MFK APOM 男香有著類似的基因,但都沒有阿爾卑斯山空氣來的透徹。

這裡選用的Ambrox非常柔軟順暢,貼覆於皮膚也非常顯味持久,這股氣味從頭到尾串起這支香水的精髓。

 

1579418208358.jpg

沒有太多持續的綠意,松針氣味在半小時後逐漸消逝,

迎來的是柔潤乳霜質地的百合花香與些微肉感的蘭花香氣,點綴那持續不斷的龍涎香氣味。

氣味變的不在那麼清淨空靈,多了點柔軟溫潤,高山草原不再,走進的是百花盛開的山林小徑。

我離印象中的阿爾卑斯山進行漸遠,但濃郁的百合氣味讓我想起了屏東深山一個美麗的傳說。

轉角不見阿爾卑斯山,但卻巧遇了美麗的鬼湖之戀。

 

“魯凱族有一位美麗的巴冷公主,與守護著魯凱族的祖靈百步蛇王相戀,

因後人對祖靈的敬畏,於是愛情受到重重阻力,最後百步蛇王順利贏取到巴冷公主,

他們告訴魯凱族人會世世代代守護他們,並引許他們在小鬼湖畔森林打獵採藥,

他便背起巴冷公主,緩緩朝小鬼湖走去,兩人便消失於湖水之中,

高山的湖泊周圍便開出了遍地的芬芳的台灣百合。”

 

1579418211129.jpg

疝特:不用到阿爾卑斯山,台灣的高山也是很美的,此為南橫天池中之關古道。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