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Datura Noir 黑色曼陀羅

 

這款2001年的老香水,讓疝特當年聞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611609.jpg

 

2006年時Serge Lutens曾經短暫引進台灣,當年的SL常態香出乎意料的齊全。

疝特聞過當年近的17款香水,Dature Noir便是在我喜好的第一線名單。

Dature Noir當年有著美麗的譯名:月下香吻,香如其名,夢幻且迷惑的氣味令人深深上癮,

這種前所未有的氣味組成,竟然在2001年就被創造出來,如此天才、極富創意,

這也是我如此迷戀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的原因之一。

Christopher Sheldrake這一生大部分的作品都獻給了Serge Lutens,

與Serge Lutens先生的默契不用言語,彷彿心靈上彼此相通,氣味便能反映出那前衛的女人形象。

522d_pure_poison_t.7_ny_2008.jpg

 

Dature Noir的美除了互為姐妹的Louve可以相提並論外,至今還未有作品能超越。

一種杏仁的味道可以香到什麼程度?讓人貪婪的吸嗅,收集著味道,又不敢大肆使用(味道強烈也是)深怕用完。

若喜愛杏仁,何不嘗試這款絕美大師之作。

611611.jpg

 

Datura Noir是Serge Lutens想像中的花朵,曼陀羅沒有黑色品種,一般常見白色,另外有粉色、橘色跟紫色品種。

曼陀羅花形極美,開花時有著妖豔的姿態與迷幻的氣味,但再怎美都無法掩蓋掉他全株有劇毒的事實。

而Serge Lutens心中的曼陀羅花香他就像撒但在天堂留下的煙霧,有的人會深深著迷:有的人會因此發瘋,甚至有人會過度暴露死亡。

611610.jpg

 

如此迷幻的色彩紮實的反應在氣味之上,開頭的Datura Noir有如月夜中的雪地,強烈的杏仁混合乳霜質地濃厚的晚香玉氣味,

但卻如白雪般鬆軟,軟玉溫香,杏仁不帶堅果的苦味,反而與晚香玉乳霜花香呈現淡淡的甜味。

對疝特來說,這裡的杏仁氣味有種魔力,妖媚、蠱惑,似乎可以穿透其他香材,獨佔鋒頭,

宛若直上天際,帶領其他紮實豐厚白花,均勻分散而落下,呈現出輕盈香感,這是令人意外的地方。

在晚香玉甜味之下有著粉雪般的霧感,推測來自於天芥菜的粉質,將香氣打上了一層柔焦,以中和了氣味中較為顯著的甜味。

若此為撒旦留下的一片煙霧,那我願為此著魔,親吻這名為天使號角的黑色之花。

611612.jpg

 

慢慢的晚香玉稍減,椰奶與香草混合氣味則是漸強,與絲毫不減威力的杏仁互相交融,

甜潤奶香與杏仁,呈現出有如椰漿杏仁露般的幸福滑順滋味。

白色滑膩的乳脂像是薄薄一層塗佈於皮膚之上,甜潤的杏桃彷彿切塊滲入其中,

淡淡的杏桃甜味與香草杏仁搭配極佳,點亮了氣味的明度,

皮膚是越發充滿光澤,活力與能量直上心頭。

611608.jpg

 

雖然沒了前調的魅惑感,氣味依舊令人上癮,對美食的需求度大大的提升。

揮別了月夜,白晝逐漸到來,甜度是隨著光亮逐漸強化,

慢慢的看不出黑色曼陀羅的影子,那孤獨的花朵彷彿昨夜的夢境,

氣味漸漸可愛,光芒照耀之下提供了暖意,氣味越是暖甜。

東加豆與麝香再次霧化味道,並提供香草更強勁的甜味,

像是個沒有個性的女孩,天真可愛,

昨夜的撒旦對她來說也只是一場噩夢。

 

611613.jpg

疝特;尾巴雖然不是那麼滿意,但前中調我可以重複一千次、一萬次。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