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Himalaya 喜馬拉雅

 

LUSH在今年推出金標系列後,這款在1993年期間推出的限定香水Himalaya默默的起死回生。

就算如此,金標的難入手程度還是為這款老香蒙上一股神祕色彩。

1577707976927.jpg

 

LUSH Himalaya的獨特氣味讓疝特第一次嘗試便驚呼連連,

那是種前所未見的味道,還未有一款香水有類似的組合,有點土壤、些許的辛香,

像焚香卻又大不相同,他帶出了一股乳脂般的滑順感,氣味深沉、寧靜還充滿了靈性。

原來是一個疝特很不熟悉的香材,也是本款香水的核心香材─穗甘松。

1577707972155.jpg

 

LUSH Himalaya裡頭使用了來自尼泊爾天然的穗甘松精油,

穗甘松是一種生長在尼泊爾、中國和印度的喜馬拉雅山脈的敗醬草科開花植物。

數百年來朝聖者便在喜馬拉雅山山麓發現這充滿愛、包容與寬恕的神秘氣味,

這種精油最常被拿來作為傳統藥物與香水原料,在印度到歐洲的廣大地區的宗教儀式中也蠻常使用到。

穗甘松取自根部萃油,氣味聞起來有點動物性麝香感覺,並讓人聯想到雨後濕土或是香根草油般的土壤質地。

也許就是這股香水比較少用的原料,才能創作出如此神性且獨一無二的氣味。

DSC_4878.jpg

 

喜馬拉雅山的山頂白雪冰封,遠眺顯得如此壯闊且令人崇敬,

在山腳的佛寺被雲霧繚繞,佛寺中傳來陣陣的誦經聲響。

這股氣味彷彿連結天與地的能量之氣,這是一股深不可測且源源不斷的穗甘松傳遞而出;

有著輕微的焚香煙感與強烈土地潮濕的氣味,像是發出低沉的共鳴,淵遠流長般的深沉;

土質氣味混和一點肉感的伊蘭伊蘭香氣,花香帶出了一點甜味,讓味道不顯得過度莊重。

味道在身上濃縮淬鍊,包裹滿全身的首次震撼,讓人聞過後就難以忘懷,

如此獨特且舒爽寧靜的氣味,是關於雪域的想像。

1577707984158.jpg

 

漸漸的濕氣逐漸乾爽,味道變得輕盈鬆軟,彷彿是被放在篩網上反覆拍動的土粒,

土粒逐漸崩解微粒粒分明的沙塵,雖輕盈但不失他那屬於大地的莊重之氣。

肉感的伊蘭伊蘭也漸漸的加強了起來,並妝點了幾粒磨碎的花椒,

沙塵之氣中透出點點微辣的辛香,並帶有花椒特殊的清冽花香感,

此時與伊蘭帶微甜的肉感乳霜相合,神性慢慢轉變為人性。

1577708084049.jpg

 

Himalaya丟失了一開始的莊重感,煙感已經不復存在,

依蘭與穗甘松氣味並融入了一點乳脂肪,呈現出一股近似酥油茶般的感覺。

人性的味道總是溫暖的,味道像是手中那杯和著熱氣的酥油茶般,蒸氣陣陣飄散且氣味柔軟貼膚。

沉穩的土質香竟也可以做得如此柔美有溫度,儼然就是位神秘的異域美人。

 

Himalaya有著LUSH一貫高品質的精油感,但氣味變化沒有太過衝突性轉變,

符合這名稱給人的想像,像是身處與尼泊爾的一場宗教之旅。

由一開始的神性之音轉為美麗的異域美人,對LUSH來說已算是緩慢且有趣對比。

 

1577708013093.jpg

疝特:但是中後段異域美人的氣味可以維持到天荒地老。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