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 Violet Ida 紫縷凝霧

 

Miller Harris再推出前兩款疝特覺得挺不錯彩瓶新作後,

在2019年推出了瓶身顏色漂亮異常的Violet Ida 紫縷凝霧。

美麗的顏色第一眼就吸引了疝特,緊接著是他的名子Violet Ida。

但名子卻是個美麗的誤會,Violet Ida裡並沒有任何紫羅蘭的存在。

DSC_4684_0.jpg

 

Violet Ida靈感來自Graham Greene的小說Brighton Rock 《布萊登棒棒糖》,

延續Miller Harris喜愛由英國文學中擷取靈感,這款香水也是從這部小說裡的人物做為靈感。

《布萊登棒棒糖》是一部謀殺驚悚小說,Graham 筆下的舞女Ida,她總是在頭髮上別上一朵紫羅蘭,

在小說所架空的絕望、殘酷的世界中,Ida象徵著美好、柔韌與道義。

1573364844203.jpg

 

Violet Ida有著非常美麗的粉質氣味,幾乎集合所有粉質香材為大成。

一開始氣味瞬間有著些許明亮乾淨的佛手柑氣味,並帶出強烈乾粉且有點生(帶植物青味)味的胡蘿蔔籽香氣,

佛手柑本身就帶有朦朧質地,將強勢的胡蘿蔔籽的生感味道中和且減低了不少。

DSC_4686.jpg

 

緊接著美麗且微甜的天芥菜氣味大爆發,逐漸取代了生感胡蘿蔔子味道,

清爽的微甜帶有些許如烘培杏仁的氣味,是如此自然且貼膚。

有如蜜粉般的細緻柔潤,雖然有著香妝品般的粉質,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歲月感,

反到是一種輕盈薄透,猶如身穿斜肩雪紡紗禮服般的飄逸感覺。

1573364851143.jpg

 

慢慢的烘培杏仁氣味稍減,引出此款香水最主要的核心─鳶尾出來。

鳶尾的氣味充滿油感,且非常滑順但是平面的氣味,像一塊敷平後的水泥平地,

氣味扁、厚實、單一,體驗純粹鳶尾的最佳質地。

慢慢的粉質氣味溫度是漸漸的升溫,慢慢的細粉互相膠結,化為霜感的質地。

原來是香草的甜味逐漸明朗,將稍嫌厚實且冰冷的鳶尾氣味修飾得極為絲滑。

香草與鳶尾組合是非常好的潤飾表現,疝特在先前Ormonde Jayne Vanille d'Iris

也描述過類似的組成。

DSC_4683.jpg

 

琥珀在後段也漸漸滲透入鳶尾的氣味之中,讓味道層次豐富了不少,

但也降低了前段給人那種乾輕盈淨氣味的表現,使得後段味道逐漸轉為渾厚。

後段的Violet Ida沒了先前優美的翩翩儷影,反而惆悵且深沉,

猶如兩款作品的轉換,似乎象徵戀人渴望抓著即將逝去的時光。

 

19-11-10-15-24-24-382_deco.jpg

Ida:「人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些棒棒糖,你吃到最後,還是看得到糖上布萊登的字樣。這就是人性。」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