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tisan Parfumeur Bucoliques de Provence 普羅旺斯田園

 

L'Artisan Parfumeur的Les Paysages(地景系列),以法國各地為靈感,每年會推出一款限定香水。

包裝比較不同,瓶身貼紙會有對應香水味道的彩繪。

而2016年則是以法國普羅旺斯為主題,推出了Bucoliaues de Provence普羅旺斯田園香水。

描繪法國普羅旺斯鄉間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景色。

DSC_4639.jpg

 

普羅旺斯田園是一款輕盈沒有侵略感的作品,或許略感安全,但這也許是調香師想描繪的風景。

像似春分晨曦照耀下的薰衣草田,薄暮初升之時,朦朧的水氣間透出粉紫色的微光。

香水就像是一幅印象派的油畫,呈現這美麗甚至有點不真的景色。

1569748380105.jpg

 

優雅美麗的灰色薰衣草透過薄霧傳達出他粉質又細緻的氣味,

顏色灰階、不帶飽和;形象朦朧、不帶尖銳。

薰衣草氣味有個形體,但卻難以辨識其全形,像是長了毛邊一般的感覺,

柔軟且溫柔服貼,大量的鳶尾的傾注,使得薰衣草尖銳的獨特藥草感花香被強烈的稀釋了。

這粉感輕盈美妙的很,像是一首關於南法的詩篇,耳邊呢喃似乎講著這片富饒之地。

毫無侵略感的氣味,像是第二層肌膚一樣輕盈,彷福隨時都攏上一層薄紗,隨風飛舞。

DSC_4638.jpg

 

正當沉浸於這份無憂景致之時,氣味透出精緻麂皮般的皮革氣味出來,

由於鳶尾的粉質,將此皮革修飾的極為細緻優雅。

皮革氣味中帶出些許的泥土質地,也許來自香根草的乾燥氣味,

其土質風味淡雅卻又精純,完全不帶沙塵雜質。

19-09-30-02-17-13-167_deco.jpg

 

薰衣草的壽命總是不見長,有如夕陽一樣稍縱即逝。

逐漸退場的薰衣草已消失殆盡,氣味轉化成為一款皮革獨秀的作品。

逐漸明確的紫羅蘭氣味帶來較為明顯的花香感,

與細緻的麂皮搭配起來與Hermes Cuir d'Ange天使皮香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比起天使皮香少了那股類似黏土般的氣味,普羅旺斯田園顯得容易接近許多。
DSC_4641.jpg

 

皮革是那樣溫柔優雅,帶出些許的煙燻質地,溫暖且貼膚,並自帶柔焦光芒。

慢慢的,白麝香加入了本身揉的很棒的皮革,使得皮革甚至透出一股有如皂感般的乾淨氣味,

更將皮質氣味烘托得更為輕盈,一揮大眾對皮革較為適合男性使用的刻板印象。

整體氣味由薰衣草、鳶尾以致麝香都是用來修飾皮革基底,

到頭來,普羅旺斯田園描繪的不是薰衣草田,而是喜愛皮革的一位光明女巫呀。

 

1569748405600.jpg

疝特:所以說它是一款光明女巫喜愛的作品嚕。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