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i Prive Pivoine Suzhou 蘇州牡丹

 

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凈少情。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唐 劉禹錫

Armani Prive 2014年發表的花園系列作品─蘇州牡丹,盒子上就大方的印著劉禹錫的賞牡丹。

同時這款也是Armani第一款以中國為主題的香水,

相傳十二世紀時義大利商人馬可‧波羅來到蘇州,讚嘆蘇州水道之美,更給他東方威尼斯的美稱。

而Armani先生同樣旅行至蘇州,遊覽於古典園林間想起了這個故事,

於是決定在他花園系列作品添加這座城市進去(這樣的套路跟HERMES的李氏花園很像)。

1568101777581.jpg


Pivoine Suzhou初次噴灑在身上時,驚為天人的說了:「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洗髮精香氣啊!」

好香、好美、好奢侈啊!

請原諒我用高級洗髮精來形容他,說是洗髮精不是貶意,只是一種貼近生活化氣味的形容。

他是Serge Lutens Nuit de cellophane外,第二款被我稱做高級洗髮精的作品。

直覺給了我一種極為昂貴且濃厚的洗髮精香氣,因為實在是太過熟悉。

但這種純粹直白的氣味,反而想要讓人大量擁有,讓自己可以隨時沉醉在這股香氣裡面。

19-11-03-10-58-41-783_deco.jpg

 

過些日子穿上它,才慢慢可以擠出除了洗髮精形容詞以外的氣味感想。

開頭的氣味有著極為明顯的覆盆莓香氣,多汁但不過於甜潤,

配合上些許柳橙果肉的香氣,帶些許酸味,大部分為柑橘果汁的甜味,

與覆盆莓組合起來有點近似覆盆子利口糖的表現。

但開頭的莓果香氣很快就被牡丹花爆炸的花香氣味所掩蓋過去,

當花香與莓果香組成的片刻,高級日式少女風格洗髮精香氣再現。

1568101771481.jpg

 

Pivoine Suzhou前調的牡丹略顯粗糙,也許是太過熟悉,讓人覺得稍微帶點合成感,

但中後調與玫瑰香結合後細緻的許多。

在此的牡丹花香帶點些微的粉感,不過分強調粉質,而那股霧面柔軟花香表現得極好,

像是綢緞般繫於頸上,並任其自然垂墜,大器之外還多了點婉約。

19-11-02-10-43-30-834_deco.jpg

 

奇妙的是牡丹作品大多伴隨玫瑰香調一起呈現,如Penhaligon's Peoneve (牡丹花開)、Dior Holy Peony (牡丹香韵)

Pivoine Suzhou也不列外(這方面疝特一直不懂為什麼,跟牡丹的合成香材有關嗎?)。

玫瑰輔佐牡丹香氣,雖然沒有表現出玫瑰特有的酸感或酒香,但加強了牡丹層次,

使其沒有那麼平面,且修飾稍嫌合成的洗髮精感牡丹更加真實。

1568101738453.jpg

 

層疊華麗的牡丹花香漸漸降低他的音階,展現溫潤的中音,

紅色花香與逐漸浮出檯面的白麝香氣味交疊,呈現粉紅微光般的色澤。

像似花瓣周圍長出一層白色絨毛,輕輕搔著每吋肌膚,

而這股低語般的花香卻如藤蔓般攀附在身上好幾個小時。

後段的牡丹雖無前調般大氣,足以撼動京城,

但持續不斷的花香,就像那層層花瓣般綿延不絕。

 

1568101755284.jpg

疝特:其實後段味道跟Dior Holy Peony有點類似。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