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Guillaume 16 Jardins de Kerylos 無花萃樹

 

這款2006年出生的無花果香水,距今也有13年的歷史了,

但是在Pierre Guillaume (簡稱PG)的眾多作品裡面一直歷久不衰。

身為各大niche品牌必出的無花果主題香水,PG的Jardins de Kerylos也常常被拿來與

Olivia Giacobetti的經典之作diptyque Philosykos 做比較。

1568017500145.jpg

 

在這之前,我們要來理解一下無花果的氣味到底是什麼。

新鮮無花果聞起來有一股非常溫柔的暖甜香氣,

氣味在表皮清新淡雅,咬下一口果肉柔嫩多汁,頓時香氣四溢。

氣味近似杏桃,但在多點綠意、然後再加入些許的椰子,

這股獨特乳霜甜香(或有人直接說是椰奶的氣味),

變成為無花果獨一無二的香氣印記。

1568017444637.jpg

 

原來無花果本身就帶有這股乳霜甜味,那當然無花果主題作品,

調香師在描寫無花果也會把這特質氣味帶入作品裡頭。

diptyque Philosykos 便是一款非常經典的無花果作品,

將無花果的綠與乳霜甜潤搭配得非常真實可愛。

但PG的Jardins de Kerylos與大部分的無花果作品有著比較顯著的差異,

比更加強調綠色的部分,而捨棄掉無花果最有個性的乳霜奶甜。

19-10-22-20-10-15-163_deco.jpg

 

Jardins de Kerylos有著非常綠意盎然的開頭,

充滿著鮮活磨碎綠葉般的草腥味汁液,氣味透明且充滿水氣。

彷彿遊走於綠色小徑,周圍飄散著猶如早晨自然且清新的草本氣味。

忽然間,一股明亮的無花果的氣味由小徑旁的灌木叢中竄出來,

原來是那股熟悉的無花果香,但卻抹除了那股溫潤的白色乳汁香感,

使得氣味更微薄透,有別於一般無花果香水的溫潤。

1568017432615.jpg

 

濕氣隨著氣味貼服於肌膚之上迅速銳減,綠色質地也隨至著水氣的散失而逐漸式微,

終於撥開了那株藏於灌木叢中的無花果樹,露出那紫紅帶淡綠的柔軟果實。

失去椰奶香氣的無花果有著另一股甜潤的氣味相左,那是一種近似杏桃的溫潤果香,

兩種果香搭配的即為合宜,味道也因為杏桃的加入增添了些許厚度。

沒想到杏桃為害怕椰子香氣的人,開啟了另一扇使用無花果作品的契機。

1568017438145.jpg

 

中後調幾乎乾淨到只有無花果跟桃子兩種成分在裡頭,

去掉到達後段淡到快辨識不出的木調香氣,幾乎完全辨識不出有其他香材在裡頭。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也是PG少數是EDT濃度的作品,

持久度較為短暫,於是疝特建議使用這款宜大面積噴灑。

另外PG本人提到Jardins de Kerylos氣味單純簡單,可以當成基底與Brulure de Rose疊香使用,

有這兩款作品的香友不妨試試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