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Orange Eau de Protection 龍與玫瑰

 

Etat Libre d'Orange最早引進台灣時,當時最熱賣的香水就是此款龍與玫瑰,

只是當年的名稱叫Rossy de Palma Eau de Protection。

這款最經典的作品靈感來自於西班牙女演員Rossy de Palma,

橘郡希望能為他調配一款魔法般的藥水,藥水只能透過大量揉碎的玫瑰製造,

且玫瑰還必須要有帶荊棘的枝條、繁複的花瓣、且還要是美得令人髮指的花朵才可以。

DSC_4488.jpg

 

鮮紅如血的玫瑰,她帶刺的荊棘刺穿了手指,流下滴滴鮮血,並在唇角遺留下尖銳的氣味。

魔法藥水轉化為絕無僅有的Eau de Protection,穿上她,能讓她逃離愛情戰場,使她倍感憐愛,周圍的人則感到敬畏。

後來Rossy de Palma出了自己的化妝品品牌,所以橘郡就無法再用這個名子做為香水。

至於改名後味道有沒有差異,疝特感覺上差異是並沒有很大。

1564889697120.jpg


當然這款香水的特殊勢必熱賣,當年常常拿來與fresh Cannabis Rose大麻玫瑰,

還有L'artisan Parfumeur Voleur de Roses小偷玫瑰互相比較。

這類玫瑰與廣藿香結合的作品,在當時以清新玫瑰為主的市場(好像現在還是),

玫瑰顯得氣味神秘且些許骯髒,是相對具有挑戰性的玫瑰組合,

且對較大多數男性受眾(不限niche玩家),更容易讓他們穿上以玫瑰為主的作品。

DSC_4487.jpg

 

強烈的玫瑰與天竺葵氣味在穿上身的一刻便爆發出來,

天竺葵的草味為營造了玫瑰帶枝葉的綠意,同時放大玫瑰的香氣。

雖然帶著枝葉,但沒有什麼水氣感,玫瑰充滿暗紅色的質地,

像是整束倒吊的乾燥玫瑰一般,而且還是好幾束所組成的一個面。

1564889704371.jpg


緊接著薑的辛辣帶出了無比的尖銳,混合了胡椒就像是新鮮磨碎的粉末灑落其中,兩著合一不斷的衝擊了鼻腔。

這樣的組合帶出些微點機械式的金屬感,強大侵略性氣味有著尖銳的質地,使得玫瑰充滿荊棘。

氣味粗糙像是颳起了風暴,同時將玫瑰氣味頂至高峰,後拋下,摔得四分五裂。

大量的香料與分裂的玫瑰拼湊不出一株完整的鮮紅玫瑰香,

慢慢的轉為暗紅色的花朵,充滿距離感,兇猛而難以接近。

我特別喜歡這種辛香去衝擊玫瑰主體的做法,縱使玫瑰變的不是那麼容易辨識,

但玫瑰不再只是玫瑰,而是必須耐人尋味的去尋找他。

DSC_4485.jpg


騷動後氣味竟然是一片祥和,廣藿的大地土壤賦予了渾厚又溫暖的香感。

這裡的廣藿也表現出非精良的質地,玫瑰、香料與沙塵組合起神秘又沉穩的國度,

氣味有著濃郁的咖啡色色澤,玫瑰也逐漸染上在這股褐色旋風,變得更加沉穩與渾厚。

焚香與樹脂的香料在後段也因為體溫慢慢的浮現出來,出乎意料得令人感到平靜,

煙感雖然極為輕微,但貼附在肌膚上許久,一直繚繞不散。

我發現,那片玫瑰荊棘之內的庭園,原來是那麼的安穩和平。

 

1564889717182.jpg

疝特:不要再問我新舊版差異了!我覺得沒有差很多。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