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ÔME Lavandes Trianon 牛奶薰衣草

 

LANCÔME蘭蔻在2016年的時候推出了Grands Crus Collection,正式搶進高訂市場。

瓶身非常討喜,閃亮的雕刻金牌上的紋飾,正代表著這款作品主要的香材。

一開始蘭蔻該系列的策略非常有趣,每款雖然都是我們熟識的香材命名,

但氣味走向卻是偏向美食調,每一款聞起來都非常好吃可口。

但今年推出的款式,就沒有之前那麼美食調走向了。

line_80530080633602.jpg

 

Lavandes Trianon有著非常濃郁滑順的開頭,初次聞到驚喜的很。

美到令人無法忘懷的氣味,就像是一杯熱沖的薰衣草牛奶!

 

將一支薰衣草花信手拈來,用手將粒粒花苞撥下,

收集好幾克,將細小如芝麻的小花苞蒐集放入網套中,後丟入茶杯。

以熱牛奶沖泡,那個牛奶氣味濃郁,品質像似鮮奶混和一點點奶粉的質地,

薰衣草的獨特草本香氣與乳香充分混和,杯口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氣。

就是當下聞到的美妙氣味。

line_80578955910354.jpg

 

牛奶香氣是第一道被辨識出來的氣味,甚至壓過薰衣草主題的氣味,

薰衣草漂浮於牛奶之中,像似還未完全浸透,還未將薰衣草的香氣充分浸泡開來。

但這股濃厚奶香帶著微微的甜味,與淺淺的薰衣草香組成絕妙的比例,聞起來好吃的很!

像似喝著一杯令人愉快的牛奶飲品,舒心且放鬆。

下次再深吸一口氣,裡頭奶粉的香氣賦予了極淡的烘培感,又像是表層有著薰衣草花苞的手做餅乾。

line_80513836203452.jpg

 

慢慢的薰衣草終於被牛奶的熱度給浸透了,完全釋放出他小花苞的香氣。

薰衣草清澈明亮的草本花香,慢慢的由濃厚奶香中透了出來,

並慢慢轉為強勢。

在此的薰衣草香氣非常具備厚度,與一般常用組成的輕盈薄透薰衣草香氣大不相同,

有著像是濃縮般的氣味,又沒有單聞精油的油感,或是醒目薰衣草那種穿透力超強的樟腦味。

他比較像是真正薰衣草,有著較為溫和甜美的花香薰衣草,在手中慢慢搓開,在將手靠近鼻腔嗅聞的氣味。

line_80583343483999.jpg

 

柔軟的薰衣草香水少見,與牛奶搭配的相輔相成,以美食調來說實為難得佳品。

正當你享受著這杯美妙的薰衣草牛奶時,裡頭漸漸出現了香草的甜味,

像似加入了香草冰淇淋,混合、打發,逐漸變成了奶昔的質地。

牛奶頓時間增稠了不少,味道也顯得更為厚實,但同時甜味也以倍數般增長。

line_80499334533927.jpg

 

薰衣草的氣味其實一直沒有減弱,以這種短命的香材來說,這樣的持續性算非常神奇的存在!

也許是香草與牛奶香材,將薰衣草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拉長,但同時香感厚度也相對增強。

但有意思的是並不會因為香草的加入而感到過分厚重或甜膩,只是沒有前段香味的蒸氣感,

糖度雖然加倍增強,好吃度也跟著上升就是了XD

秋冬來說,停留上一整天沒有問題。

 

line_80590296425871.jpg

疝特:這是一款越後面越好吃的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