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logist Macaque  獼猴

 

2016年動物學家推出了Macaque這款香水,有著非常東方山水畫般的故事背景。

在高山的森林,住著成群的獼猴,獼猴非常講究群體中的輩份,長輩正交導著小猴子。

而古老陰鬱的森林中有一座寺廟,正舉行例行的法會,誦經聲中傳遞出內心的平和。

瓶身繪畫彌猴穿著和服,大略可以推測是日本佛教,一款對東方情境的描述氣味。

19-07-21-21-38-12-864_deco.jpg

 

Macaque是充滿涼意與綠意的一款輕盈作品,氣味的確讓人想到高山寒冷稀薄的空氣,

但每個香味給疝特解讀都是另一個故事,我想起那早已荒無,差點被拆除的老舊眷村。

昭和12年(1937年)日本海軍為了籌建左營軍港,為了安置大批的軍官,

於是在左營軍港附近建立了整齊劃一的軍舍(建業與明德新村)。

戰後,國民政府接收,被稱作外省人的軍眷在這裡居住了許久時光。

不知何時,當初的軍人老去死去,慢慢的屋舍也老舊了,外省人也不見了。

每次拜訪此地總是下著小雨,也許濕掉的柏油更顯陰沉,

街道何時如此蕭瑟,老樹與雜草任其蔓長,

原來歲月真的流逝,有些回憶注定是要消失。

19-07-21-21-46-57-355_deco.jpg

 

穿在身上的Macaque非常清涼,帶有強烈白松香的綠意,像極了濕潤且冷冽的空氣。

尖銳氣味像是冬日的清晨,北風劃破寂靜的巷弄,

空氣中悄悄傳遞出青蘋果的清甜,並浸潤在冰涼的茉莉綠茶的茶湯之間。

有那麼一刻覺得,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又回來泡茶聊天了。

19-07-21-21-37-38-188_deco.jpg

 

淡淡的茉莉花香混和些許的蘋果與蜂蜜甜味,伴隨自然有如草莖汁液般的綠香,

和諧又美好,像放任綠意無限蔓延,掩蓋掉那已經傾倒腐朽的木造建築。

那些殘破屋瓦與老舊的窗框,沒有散發出任何腐朽潮濕的氣味,

取而代之的乾淨的雪松氣味混和越來越趨甜潤的蜂蜜香氣。

19-07-21-21-41-48-568_deco.jpg

 

不知曾幾何時,不再覺得冷了。

大跨健步走過那一棟一棟規矩的老宅,深鎖又斑駁的紅門似乎告訴我們主人的後代有更好的歸宿。

冰冷白松香早消失無蹤,蜂蜜加入溫熱的綠茶有著模糊有神奇的分界,

像似透明彩帶般在玻璃杯中旋轉,最後溶為一杯琥珀色的液體。

 

綠茶在杯中緩緩冒著白色蒸汽,蒸潤著那所剩無幾的綠葉香氣。

風中帶來的白麝香氣味是那麼溫柔,覆蓋住牆角邊苔癬濕潤暗綠帶土質的氣味,

幾陣腳步聲後,巷弄又再次回到了寧靜。

 

19-07-21-21-42-34-054_deco.jpg

疝特:最後此地保留下來了,不會被拆除。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