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果香特輯

 

 

19-08-04-09-34-49-861_deco.jpg

炎炎夏日也過了一半了,我忽然想做起一系列果香香水的介紹。

不然枉費了疝特成立三年多來,的確很少以特輯方式呈現,現在終於可以呈上跟大家分享啦 XD

疝特特別挑選了十款精選作品,每款分別代表一種或兩種水果。

那麼,想好要穿上哪種水果了嗎?

 

梨子-Premiere Note Pera Malta

地中海沿岸有許美麗花園,各種花卉水果在溫暖和煦的陽光照耀下,生長欣欣向榮。而有一塊照顧極好的私秘果園,金黃色的梨子懸吊於果樹之上,等待成熟時人們品嘗其迷人香氣及多汁的果肉。

Pera Malta美麗的開頭絕對使人驚艷!金黃色的梨香猶如同親咬一口鮮脆多汁的梨子,由口中迸發出的香甜氣味。緊接著梨子果肉尤如發酵後,出現了繽紛且暢快的香檳氣泡感氣味。

隨著二氧化碳的升起逸散,帶來了夏日如派對般的沁涼,完全沒有果香過於甜膩的感覺。乾淨的小蒼蘭與木蘭花帶有些許柑橘香感的白色花香氣味慢慢與梨香結合,互相浸透、交疊,成就高雅、純淨且自然的花香氣息。

梨香從頭到尾維持他一貫的姿態,絲毫沒有因為時間而削弱他的存在感。唯有氣泡感隨著時間而消失,身邊陪襯的香材也由木蘭花香漸漸轉變為貼膚的且柔軟的白麝香,不愧對為一款最佳梨香主題作品。


蘋果-Etat Libre d'Orange I am trash

I am trash是一款極具環保意識的作品,由Etat libre d 'Orange解放橘郡、Ogilvy奧美廣告與Givaudan奇華頓香劑公司合作開發出的一款香水。為了保護地球與反映現實市場上有太多不必要的浪費,而創造了這一款獨一無二的作品。裡面主要香材據說是真的由製香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經由二次處理再變成此款香水的原料。

I am Trash的開頭有著清甜的青蘋果香氣與帶些許酸味的草莓味道;青蘋果香氣有如輕咬一口史密斯蘋果,鮮脆口感與多汁香甜感受隨著果肉散發開來,融合草莓帶酸的香甜莓果香氣,層層堆疊,將果香風味刻畫的非常鮮明。

中段的清亮透明的粉質木質香氣從陣陣果香裡透出來,推測加入了加了大量的Iso E  Super,有點麝香般舒服且柔軟的質地,將果香修飾的更為立體,沒有了前味的濕潤,讓蘋果透出熟透的香氣。

後段的蘋果香氣漸漸加強了雪松木質與麝香的氣味,溫起來更帶有厚度與溫度,沒了前段的活潑與輕盈感,反而有點類似沐浴乳或乳液般的香氣,氣味又更為貼膚,如同身體保養品般的氣味。


百香果/芒果-BYREDO Pulp

PULP果園是目前BYREDO裡疝特蠻喜歡的一款作品,而PULP本身是果泥的意思,聽起來很有飲料的感覺,而香水本身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符合該名稱,是一款充滿異國情調的果香調香水。

一開始穿上PULP就讓人被滿滿的果汁所包圍,明亮的佛手柑皮氣味與新鮮搗碎的黑醋栗果實馬上就衝出來,濃郁的果香流竄其中。前味的黑醋栗汁液本身就是充滿綠意的漿果香氣,佐上小荳蔻的淺到不行的辛香,竟呈現出一股銳利的感覺,甚至帶點夏季微風的清涼感。

緊接著無花果表現出濃郁多汁的熱帶風情令人垂涎三尺,初聞像是濃縮版的無花果香氣,像一塊化不開的水果軟糖,配上熟透的紅蘋果香氣,切片後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泥,簡直是水果天堂呀!但氣味在皮膚上的一瞬間甚至透露出些許鮮芒果的香感,下一刻重新吸氣,又覺得有點百香果醬的香氣,各種黃色果汁的味道爆炸蔓延。

隨著時間的拉長,果香沒有先前這麼張揚,慢慢的有股甜味顯露出來,是Praline獨特的焦糖榛果香氣,就像緩慢流動的糖漿般,慢慢覆蓋在果香香氣之上。香氣變的滑順且具有深度,與先前的瘋狂與張揚比較起來,判若兩支香水。


1122.jpg

佛手柑/檸檬-La Manufacture Parfums Rare

有次La Manufacyure的創辦人在馬爾他的旅行中,看見了豔陽照射下一道道中世紀石牆,其中某種熟悉卻有說不上來的氣味陣陣傳來。他四處查看卻摸不著頭緒,一直到從石牆縫望過去的那刻我明白了。原來在私家莊園中,閃耀橙黃的柑橘樹與浪漫的薰衣草田上下呼應,氣味清新獨特,替這段漫步中多了沁涼與怡心。

檸檬、佛手柑與羅勒開啟了夏日田野的一場午後漫步!尖銳的檸檬皮氣味襲來,或像刨了絲下來的細屑,帶有強烈的苦味與一切醒腦因子,將炎夏溫度帶來沁涼無比的舒暢感。這款香水是柑橘調的心頭好,從未如此喜歡柑橘調。

強烈的檸檬皮不斷刺激著鼻腔,血管擴張、呼吸順暢,直到柔軟溫和的佛手柑氣味出來緩和。同為柑橘調,佛手柑就是這麼溫順自然,軟化後的柑橘卻引來陣陣的綠意,原來是羅勒的清爽。羅勒葉就像現摘的嫩葉,在手中揉碎化開,新綠與柑橘搭配成為鄉野風格的一大主因。

忘卻了他是一款柑橘調香水,氣味持續度卻令人滿意無比。柑橘羅勒持續許久再度引出第三位主角,那是一股淡淡的香根草氣味漂浮其中。去除沙塵感的香根草輕盈乾燥,有著細微的土地的氣息,也像風吹拂過的稻梗,淺淺的乾草香與柑橘就這樣輕柔的包裹每吋肌膚。


鳳梨/椰奶-MEMO Tamarindo

鳳梨、椰子、茉莉、依蘭、香草等香材,集合各種熱代元素的作品由此而生。這款MEMO在2018年推出的作品,描述哥斯大黎加Tamarindo(塔瑪琳多區)的熱帶叢林,海浪、叢林生態與陽光變化組成這款極為度假風情的一款香水。

豐富的氣味組成是這款作品一大特色,濃厚多汁的鳳梨在一開始就像我們招手。電影般的場景,猶如沙灘上正喝著鳳梨飲品還插著小雨傘的畫面。甜潤的氣味源源不絕的擴散開來、酸甜適中,鳳梨果肉中帶有甜橙與椰奶香氣,層次豐富、滑順且讚不絕口。

香甜的果風逐間天加入依蘭、茉莉等花香風情,將熱帶島嶼刻畫的有如度假天堂一般。依蘭性感與乳霜質地慢慢填入果香空隙,使得氣味更加滑順。茉莉與晚香玉白花的氣味帶出熱帶小島浪漫的風情,與鳳梨果香搭配變的更為性感撩人。

氣味渾厚紮實大概是MEMO一大特色,但在這款施以重磅香材之下,每個黏附在皮膚之久的令人不可思議。香草的加入更使得氣味更不容易擴散,穩固了果香調容易消散的缺點。由一開始果汁、花香進階到有如糖果般香氣,變化如此豐富令人驚喜連連。


19-07-27-17-26-09-534_deco.jpg

香蕉-L'Artisan Parfumeur Bana Banana

L'Artisan Parfumeur第一次邀請Celine Ellena來調配這款香蕉主題作品,承襲他父親對氣味的詩意描述,Bana Banana也是一款空靈飄妙的美麗香水。

而香蕉本身是無法萃取氣味的,必須用各種合成單體去模擬,但Bana Banana做得非常好,把開頭的香蕉表現得活靈活現,堪稱一絕!

搽在身上的香蕉味瞬間散發開來,帶有陣陣甜味,甘甜無比且不帶濕潤感。猶如綿密口感的蕉味在空氣中逐漸化開來,輕盈且舒爽,如同些許澱粉般的穀物麩質氣味。

緊接著宛若施予魔法一般,果香味逐漸消失,慢慢轉變成柔軟的紫羅蘭花香。

紫羅蘭氣味聞起來柔軟且帶有些許鳶尾般的粉質,與先前香蕉的澱粉質地有很大的差異性。綻放的花香逐漸的被琥珀的氣味所包裹起來,並被保存其中,變得更為圓潤且神秘感十足。氣味變得沉穩且服貼,與開頭輕盈果香完全無法聯想,像似瞬間轉變為兩款不同作品般的感覺。

最後花香氣味在琥珀與東加豆包裹下變得極為式微,基調香材也使得氣味更顯得溫暖。其中麝香的加入更模糊了夏季氣味的印象,逐漸軟化,分解最後糊再一起。


檸檬/橘子-LUSH What would love do ?

一款關於愛的香水。想像與心愛的另一半倘徉於薰衣草田便是LUSH想要描繪的景象,氣味組成簡單且直白,若想要感受柑橘調,直辣辣的原料,那便可選擇這款好香材的作品。

有如檸檬糖的開頭令人震驚,好比檸檬利口糖的甜潤瞬間充斥滿整個空間,清爽的風味有如砂糖檸檬片,一口咬下糖晶與檸檬果肉氣味便充斥滿整個口腔,酸甜可口,非常美好的一場開場白。慢慢的氣味由檸檬糖轉為甜潤的橘子香氣,果肉成熟多汁,好比深秋豐收的水果意象。

薰衣草逐漸長了出來,幾株稀稀落落,沒有一般常見的濃厚草本香氣。看不見想像中的薰衣草田,薰衣草與橘子氣味相容是溫和且隱晦的,且氣味消退快速,少了先前的強烈氣勢,多的是秋季暖陽般的溫柔。

夕陽無限好,這才是我想像中愛的感覺,香味起幅之大到後來終就回歸平淡。品味最原始的香材,沒有過多的修飾,因為任何花言巧語都比不過真心對待,我想LUSH在這款的用料的宗旨也是這樣的。


1564219020933.jpg

無花果-diptyque Philosykos

Olivia Giacobetti幫diptyque所調製的Philosykos堪稱是無花果界的經典。多少人利用此款香水來認識所謂無花果氣味,同時此款作品也是diptyque家熱賣的經典作品,而無花果似乎都搭配椰奶香氣更是許多人腦中的第一印象。

Philosykos (EDP)的綠意盎然是我喜歡這款作品的一大因素,滿滿的無果葉像是剛摘下植株還流著乳白色的乳汁。若將此汁液用手指沾附起來聞,便會覺得Olivia真是一位大師,將氣味模擬的微妙微俏。綠色的氣味水潤,帶有大量濕氣,穿在身上的香氣充滿涼意,也減輕無花果乳霜質地的量感。

緊接著綠意消退,氣味逐漸帶出果實的甜潤,還有大家常說的椰奶香味。若吃過無花果鮮果,會知道無花果口感鬆軟如蜜桃,卻真的帶有淡淡香甜的椰奶香氣,且果葉跟果實都有這股氣味。

中段的無花果氣味白描的非常精準,絲毫沒有太多的偏差。搭配先前的綠意盎然,實在是一款出色的作品,雖白描還不至於太過無趣。在無花果紮實乳霜質地貼膚氣味作用之下,氣味也堪稱持久。直至後段也沒有出現太過木質的基調,頂多乾淨的雪松輕輕的支撐著那霜感果香的氣味。整體依舊維持他乾淨簡潔的風格,是款令人聞起來覺得開心且放鬆的作品。

 

櫻桃-Zoologist Hummingbird

2015年Zoologist的幾款始祖香水之中,蜂鳥無非是最實穿的一款。美麗且精巧的蜂鳥集合所有甜美的花果,拼湊成這款猶如森林女神般的作品。

蜂鳥的香氣轉換之快速就如同他振翅的速度一般,一開頭的氣味帶有美麗的花果甜香,帶有些微酸澀,穿插著梨子的清脆、蘋果的香甜與些微梅子的酸味。緊接著變出櫻桃的香甜氣味與鈴蘭清透的花香。接著酸味降低,櫻桃的甜度逐漸拉高,並跳出紫丁香略帶金屬尖銳的花香,而這些變化都在短短10分鐘內呈現出來。

酸甜的櫻桃香氣澆上了蜂蜜香氣,使得氣味更加的甜潤,而仙氣十足的忍冬花香取代了紫丁香,白花的參與更顯現蜂鳥的陰柔特質。粉質花香三不五時穿插其中,有時可以察覺類似含羞草的清甜或是牡丹的粉質,跳耀式的氣味組成讓人在每次嗅聞都有意外的發現。

櫻桃氣味依舊是強烈的存在著,搭配上不同的花果氣息以組成蜂鳥到處攝食的習性。看似非常靈動活躍的一款香水,在後段剩下莓果體質香氣則是以白麝香的溫柔貼膚與其搭配,非常春意盎然的一款作品。

 

紅石榴-fresh Pomegranate Anise

我愛這款冷涼感的紅石榴香水。這款出生於1997年隸屬於fresh Index系列的作品,在出生不就後Index便整系列停產了,而這款經典石榴果香作品也變成手中必須小心呵護的一款存貨。

多汁的紅石榴向來非常具有節慶氣息,通常在聖誕節前後販售。紅石榴水果本身氣味不濃,淡淡的有一股特殊的酸甜,介於柑橘與漿果之間的香氣。為了吃他大量的果粒在處理上得花費一番心思。而Pomegranate Anise則將紅石榴迷人的味道放大數十倍,並利用稍帶苦澀的葡萄柚去輔佐他,呈現出一款繽紛層次的果香。

穿在身上的紅石榴就如在口中爆開的小果粒,並混和了葡萄柚果肉一起吃,這股果香酸中帶苦,風味極為特殊,少數聞到是不甜的水果香氣。而這股石榴味逐漸加強,壓過了葡萄柚,並帶出了些微的木蘭花香。木蘭的白花香氣本身帶有淡淡柑橘氣味,可謂與石榴相輔相成,但多了點花香的柔美,讓香味不顯得過度單調。

木蘭石榴的氣味佔了整款香氣留在上身的比例大概七成,再逐漸淡去的果香背景慢慢浮現出香料底子,也就是此款另一主題茴香。此時的茴香處理的輕盈,與石榴果香組成獨特冷調的香料氣息,一款聞起來鎮靜不帶來歡樂的果香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