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nufacture Cashmere 致敬Cashmere

 

La Manufacture 建築家是一個在2014年才成立的新興品牌,

創辦人Bruno Truchon Bartès對於香氣的靈感則來自法國一棟棟的古建築。

藉由調香師與建築的對話,衍伸出一系列的氣味作品。

作品依照濃度分為Cologne與Eau de Parfum兩部分,

再依風格拆成黑標 東方系列與白標 柑橘系列。

19-07-06-16-51-33-373_deco.jpg

 

當室內設計大師Jacques Garcia在翻新法國Champ de Bataille城堡時,
無意間發現裡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cashmere華麗織品!

La Manufacture的創辦人Bruno Truchon Bartès想起了一件鮮有人知的故事,

拿破崙最愛的一位女人-約瑟芬皇后:
她以美貌才智和絕佳的交際手段,遊走在巴黎社交界;
而征服歐洲後的拿破崙經過亞洲時,被中亞cashmere織品絕無僅有的質感震懾。

因此他拿了大量的戰利品只為將其換取送給摯愛約瑟芬,就此cashmere聲名遠播,

cashmere甚至成為了法國在未來幾世紀流行時尚的代名詞。

藉由老建築與織品間的對話,成就了一款致敬cashmere的香水作品。

19-07-06-16-50-55-830_deco.jpg

 

Cashmere的開頭是一連串的柑橘氣味展開,但不像是我們認知的夏季水潤感柑橘,

而是偏暖、不帶濕氣且溫和的柑橘氣味。

橘子的味道再開頭散發了出來,像是鮮撥開來的椪柑帶著一絲絲的白色橘絡,

些許的果皮的苦澀與熟成果肉的清甜陣陣傳來,讓人感到放鬆與舒爽。

溫潤的柑橘香氣不帶有太多甜度,但令人想起秋季的暖陽而忘卻夏季炙熱毒辣的陽光,

橘香之後引出了霧狀質地的佛手柑氣味,氣味顯得輕盈且朦朧感十足,

像是一塊上好又輕薄的織品般撫觸,柔軟且親膚。

1562402783804.jpg

 

輕暖的柑橘之上淺淺的漂浮著一抹溫潤的木質氣味,

這股氣味比雪松更來的蒼白但卻更為柔軟,有著麝香般的膚感與迷人,

氣味使人慵懶、安穩,逐一解開的細緻木頭便是Cashmere的主要核心氣味─癒創木。

越來越明朗的癒創木漸漸的蓋過開頭佛手柑,

猶如癒創木精油的氣味是纖細且迷人,像似緞帶般牽引著我們的鼻腔,

將氣味帶入跟深層的冥想境界。

高雅的香氣混和些許的琥珀甘甜,若隱若現、卻又很有份量;

雖脆弱卻也強壯結實,轉頭追尋氣味片刻,卻又能讓人感受的氣味的安穩存在。

19-07-06-16-50-12-626_deco.jpg

 

也許像一條羊絨圍巾、像一道道溫暖陽光,包裹、照射每一吋肌膚,

那種溫柔親密的感覺,是其他木質香作品無可取代。

像是紛擾城市中的最後一塊秘境,將其引導入,徹底將身體放鬆,

捨棄了時間,才能了解所謂留白的意義,原來這是最簡單且純粹的氣味。

1562402790268.jpg

 

若說Le Labo Gaiac 10是用四種合成麝香去包裹癒創木,描繪冬日的北海道雪國純白雪景。

那麼La Manufacture Cashmere便是用層層的柑橘去修飾癒創木,描繪秋日射入古堡窗戶的午後暖陽。

也許你身上批著米白色cashmere的圍巾,遊走於窗戶之間,盡情享受屬於個人的陽光。

 

19-07-06-16-52-47-127_deco.jpg

疝特:140年後的約瑟芬,會像是我這樣喝茶享受陽光嗎?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