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蕉


一對孿生姐妹自小失去雙親,在蕉人谷與香水宮由不同的人收養,進而培養出不同性格。
但因誤會而互相仇視,最後因緣際會下因為香蕉香水而解開仇恨,
解開誤會才發現是孿生姐妹。

香香蕉─獨立果斷又冷靜的姐姐,立志當香水商人。
念奴蕉─風情萬種又迷人的妹妹,立志當變裝皇后。

DSC_4408.jpg

 

L'Artisan Parfumeur Bana Banana 香香蕉

香香蕉從小被蕉人谷的十大蕉人所收養,學習了世上所有已知的蕉種與其種植方法。

香蕉自然是極好,富含鉀離子與膳食纖維,不但營養助消化外還可解憂。

但她一心卻不在種蕉,而是想著如何保留蕉的氣味。

他知道若能收集蕉的氣味,那只會蒐集花香的香水宮宮主便無地自容,她利用這點想要擊敗他。

DSC_4391.jpg

 

所有的蕉人們都知道,蕉的氣味一但離開本體便無法保留,

唯有神農萬植流的點莖截脈才能將氣味分子凝固並複製下來。

香香蕉刻苦耐學,十年一刻,終於學成這獨門技倆,他終於可以實現他的願望。

將蕉的氣味無限發揚,並利用這技巧,去報復當初殺害她父母的香水宮宮主。

DSC_4407.jpg

 

練成點莖截脈的香香蕉將一種神祕的蕉種─玉豐蕉粹煉成香。

這種香好聞的很,比世上任何蕉的味道都不一樣,宛若天界來的果香氣味!

搽在身上的蕉味瞬間散發開來,帶有陣陣甜味,甘甜無比且不帶濕潤感。

猶如綿密口感的蕉味在空氣中逐漸化開來,輕盈且舒爽,如同些許澱粉般的穀物麩質氣味。

DSC_4388.jpg

 

緊接著宛若施予魔法一般,果香味逐漸消失,慢慢轉變成柔軟的紫羅蘭花香。

紫羅蘭氣味聞起來柔軟且帶有些許鳶尾般的粉質,與先前香蕉的澱粉質地有很大的差異性。

綻放的花香逐漸的被琥珀的氣味所包裹起來,並被保存其中,變得更為圓潤且神秘感十足。

氣味變得沉穩且服貼,與開頭輕盈果香完全無法聯想,像似瞬間轉變為兩款不同作品般的感覺。

DSC_4404.jpg

 

修練了點莖截脈的香香蕉,也僅能將蕉香保存不過半小時。

對於蕉味這挑戰,半小時無非已是極限了,在過去就危險了,

可能正筋十二脈全數斷裂,到時並非只有武功盡失,而是會有生命危險。

 

DSC_4396.jpg

爾後的花香氣味在琥珀與東加豆包裹下變得極為式微,基調香材也使得氣味更顯得溫暖。

其中麝香的加入更模糊了夏季氣味的印象,逐漸軟化,分解最後糊再一起。

香香蕉的結尾並不突出,安全的不可思議,就如香香蕉與念奴嬌的大和解。

她有一個美麗且驚人的開頭,平庸的結尾,

做不成大俠,立志做為香水商人也是正確的一步。

命運裡牽絆的蕉香宿命,終會引導他們走向和平這一步結局。

 

LUSH Fantabulosa 念奴蕉

念奴蕉自幼被香水宮的宮主所收養,學習了各種製香的方法。

念奴蕉天資聰穎,幾乎天下各種粹取精油或是香劑的製作方式她都瞭若指掌。

而香水宮宮主努力養成卻別有居心,當初將孿生姊妹拆散目的,就是要念奴蕉與香香蕉手足自相殘殺。

而香水宮過度糜爛的氛圍且無微不至的呵護,養成念奴蕉叛逆的個性。

她一心不想成為世上最厲害的香水師,而是想做一位變裝皇后!

DSC_4398.jpg

 

念奴蕉習得香水宮最高心法─移花接香,可借香使香,將香水氣味數十倍放大,

達到震攝逼人產生猶如鏡像幻境般的場景再現之效果。

利用她對香劑瞭若指掌,且利用香水宮獨門武功,放大氣味創造出如幻境般場景在簡單不過。

也是她一心想成為變裝皇后最有利的武器─就是自帶背景!

利用此心法將可攻擊她的死對頭香香蕉,使之迷失自我而趁機收拾。

DSC_4406.jpg

 

念奴蕉她粹取了天然洋甘菊精油,將其煉製成藍色的神秘香體,

裡頭充滿豐富的酯類,散發出一股香甜猶如蘋果般的香氣。

不但具有鎮靜效果,且還可解除焦慮使人放鬆之功能。

而洋甘菊與紫羅蘭搭配之下,意外成現出一股猶如香蕉之氣味誕生。

 

這股香蕉氣味因為念奴蕉使用了移花接香的心法,初聞濃烈,

擴散度強,瞬間氣香蕉氣味就占滿整個空間。

但此蕉不帶甜味,具強烈粉質質感,不像我們印象中香甜綿密的品種。

倒也寫實,猶如食未味完熟的芭蕉,雖細緻但不甜卻略帶粉感。

念奴蕉對自己可以搭配出如此奇異之氣味感到無比自豪。

DSC_4401.jpg

 

不愧為孿生姊妹,竟不約而同作出了香蕉的味道!

但意外製造出的香蕉氣味就算使用了移花接香,也無法把握住她太長久的時間。

在粉質香蕉氣味維持約半小時後就消失殆盡,轉變為粉質的紫羅蘭香氣。

此紫羅蘭不曉得是因為心法還是自體香材關係,越是拉長時間逐漸高調且張狂,

慢慢盛開,囂張的占據整個空間!

DSC_4405.jpg

 

紫羅蘭氣味是唯美且成熟的,非常濃烈且華麗,

初聞如妝容完整的貴婦,梳著高高的髮髻。

但逐漸的橡樹苔帶微苦濃烈的綠意竄出,甚至跑出如海藻般的腥味,

紫羅蘭變得有點苦澀,攏上了一層黑色般的面紗。

像是施了厚重的脂粉,覆蓋了整張面孔,但花香氣味更顯得複雜,

猶如創造出一個新的容顏,唯有這樣念奴蕉才能逃離香水宮沒日沒夜的訓練,

這一刻她反而覺得好自由,頭一次能夠如此的做自己。

DSC_4403.jpg

 

黑暗,已與前段不可比擬。

雖氣味還是可以聞出紫羅蘭的基底,但深不可測的藍才是氣味走至末端的景致。

勞丹脂醇厚的精油感十分強烈,慢慢的苦味、粉感與樹脂滲透交融,

彼此間看似不容,卻達到一股微妙的平衡,一種前所未有的香脂基底。

些許的孤單映照出念奴蕉最真實的內在,與前味輕盈的香蕉果香判若兩人。

是一款越末端越沉重的作品。

 

看到香香蕉能夠如此自由奔放,心理不由得難過,她也希望能夠做自己。

終於心一橫,斬斷雜念並放下仇恨,彼此解開生世之迷。

至此她早已不怨恨香水宮宮主,也不盼能夠繼承世上最偉大的香水師之名。

她只得了香香蕉的支持,便勇敢追求夢想去了。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