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Celestia forte 天際之水

 

MFK Aqua家族至今已經有了三款,雖然都是以純淨之水為出發點,

但Celestia的獨特涼爽氣味,卻是其中最適合夏季穿搭的一款。

依照慣例每款品項都會有兩個濃度,疝特覺得forte版的濃度與持久度,

對高溫人來說,在夏季更能使用的得心應手。

DSC_4327.jpg

 

天際之水氣味正如其名,清爽的氣為猶如北國初晨的一道曙光;

遠方與天邊相連的地平線,是一望無際的冰封大地。

空氣中氣味猶如薄荷揉碎的冰鮮,傳遞出一股股冷流,在冷空氣中緩緩流動,

並混和苦橙葉的青澀味,與微量帶綠的氣味,

尖銳、強烈,一股沁涼瞬間瀰漫空間,暑氣頓時全消。

19-04-15-12-34-45-033_deco.jpg

 

此時太陽出現,劃破寂靜海空,映照出一道道金色光芒,為大地注入一股橘色柑橘的芬芳。

這股柑橘氣味充滿檸檬皮的苦味與萊姆果肉的清爽酸澀,

與冰涼薄荷氣味融合得恰到好處,不同柑橘層次的堆疊豐富了氣味的趣味性,

猶如一杯沁涼的夏日雞尾酒,清爽又解暑。

DSC_4319.jpg
 

過了不久,原先清冽的氣味逐漸緩和下來,並慢慢注入一股甜味,

不曉得這股甜味是否就是官網提供的,黑醋栗花苞香氣?

確實與黑醋栗不太一樣,有些許的黑醋栗特有的莓果香,但帶有更明顯的甜味。

慢慢的,香味結構逐漸朝向傳統Aqua家族的香味趨勢。

19-06-23-11-13-59-597_deco.jpg

 

花香與麝香一直是aqua家族一貫的組合,尤其這股麝香搭配鈴蘭與茉莉花香的氣味,

表達出一股乾淨的合成麝香氣味,更是aqua家族經典象徵。

在Celestia forte的中後段的確有明顯麝香與花香影子,味道也慢慢的比起前段更為貼膚。

除了可以看出是同系列作品之外,可以發現他的花香更具備甜味,

氣味更顯溫潤,但比起溫度又比不上同家族的vita forte。

DSC_4320_0.jpg

 

原本期待Celestia forte能夠持續維持他開頭的潔淨冷冽,

但到後段還是走回aqua家族的一貫麝香花香,稍微缺乏與同系列鑑別度。

香材裡與其他家族兄弟唯一不同的花香─含羞草,在這裡則是分辨不太出來,表現上比較可惜。

若說Aqua Universalis forte是春季的白晝、Aqua Vita forte是秋季的黃昏,

那麼Aqua Celestia forte便是冬季的日出,冰涼之後卻也透出暖意。

 

1555295141386.jpg

疝特:雖說是北國的日出,但非常適合在盛夏使用。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