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 Note Mimosa Austral 細雨含羞

 

五月底六月初的南台灣,處處開滿一種黃色的花,名為阿勃勒

花通常成串且開滿樹頭,遠遠看有如垂吊的彩帶或藤蔓,美麗的很。

每當微風吹來,朵朵黃色小花隨風飛舞,有如金黃色的雨水般落下,

既浪漫且醉人。

可惜阿勃勒不帶任何香氣,若可以收藏,會是何種味道呢?

我想起了3月曾寫過的的Mimosa含羞草季,可惜台灣的氣候種不太出含羞草,

但值得慶幸的是,含羞草主題的香水作品算是容易找到。

初夏,就用含羞草的氣味來彌補阿勃勒的美麗缺憾!

1559375868025.jpg

 

Mimosa的味道一直都很含蓄,不是過於強勢且外放的花朵香氣。

就如同他的花朵,有如絨球一般的小巧精緻,

清雅的香氣聞起來有著些許粉質、一股淺淺的清甜與一點點的溫柔可愛。

當盛開滿樹頭的金黃猶如陽光灑落,獨立且細緻的氣味便組成明亮馥郁的花香,

總令人憶起幸福的過往。

1559380173281.jpg

 

Premiere Note(簡稱PN)家的作品有共通的特性,那是一種簡潔且樸實的感受,

那是種在藝術與實穿權衡之下的產物,我覺得不需要多餘的思考便可以穿著出門。

以往使用PN家的香水我總習慣大面積的噴灑在胸前與脖子上,簡直把他當成第二層服裝,

覺得這樣使用才能展現他家作品最美的一面。

1559375882572.jpg

 

第一回穿上Mimosa Austral帶來的是一股猶如西洋梨的清脆水感氣味,

濕潤且冰涼,裡頭透出佛手柑霧狀朦朧的柑橘氣味,與梨香相輔相成,

修飾了梨香的尖銳感,呈現出一款夏季清爽甘甜的氣味。

緊接著像是用上整串含羞草萃取般的香氣,

那股氣味帶有明確的青草香,像似帶有水珠且濕潤感十足,但除去了常見的草腥味。

青草香味香氣增添了許多活力,但很快的就進入了花香的主題。

1559380204005.jpg

 

陽光般帶有些許粉質的含羞草花香逐漸綻放開來,

粉質使得氣味柔軟且具包覆性,但在空氣中嗅聞是完全感受不到粉感,

像是被霧化開來的花香帶有含羞草一貫的清甜,溫柔且細緻的的包裹全身。

含羞草氣味是如此舒適且明亮,猶如那一道道柔和的金色陽光;

樹頂團花就像是天然的篩子,遮蔽了流竄的暖流,引許少數的光線通過,在地面上映出閃爍的亮點。

1559375790391.jpg

 

中段的花香除了令人感到非常舒暢愉快之外,還適當的添加了清爽的綠茶香氣,

除了將單一花香提升氣味層次之外,還將各自優點的氣味融入一個協調的整體之中,

拼湊出的香氣雖稱不上非常精巧,但氣味所表達的意境,卻猶如仙界般的輕盈美麗。

1559380155246.jpg

 

滿地的黃花非常美麗,貼附在身上的花香一樣美麗,

逐漸消散的氣味漸漸露出他乾淨的木質雪松底子,就如現實逐漸飄落的花朵。

一年也僅有此段時間可以在夏季見到如此豐盛美麗的花景,

大片的黃色花瓣也預告花期即將進入尾聲。

Mimosa Austral氣味持續了4至5小時,也算是中上,

在這段時間體驗了綠意、花香至木質。

比起阿勃勒的一年一度,要享受含羞草盛開時的黃花遍遍,

Mimosa Austral便能輕易的做到了。

 

1559380136686.jpg

疝特:我明年還要來此,台灣最美的阿勃勒。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