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kyo Renka 蓮香

 

1947年,日本千葉縣的落合遺跡舉行了出土調查時,在出土品中發現有蓮花的果托,但是沒有蓮花的種子。

持續調查了幾年直到1951年,由女國中生義工發現了三個蓮子,經放射元素分析得知蓮子約有兩千多年歷史。

東京大學的植物學家大賀一郎博士將種子帶回,並嘗試種植蓮子,兩棵種子失敗了,終於成功使一粒種子發芽。

隔年開出粉紅色大輪的古代蓮花,此蓮被命名為大賀蓮。

2007年東京大學與資生堂合作以大賀蓮開發出的香水命名為蓮香Renka,並在東京大學限定發售。

但是在2019年,蓮香Renka已被東京大學紀念品網站移除,非常害怕絕版XD

目前等待線民確認回報中...。

33.jpg

 

蓮花的事要從千年前說起....

某日觀音大士的座蓮壞掉,送去天界飛行工具機廠維修,

原是蓮子卡住了傳動軸,神匠們就暫且將座蓮拆解,不小心將蓮子流入了人界,

蓮花在人界長成(但因為人界跟天界生長環境不同,所以他長不大也飛不起來),

因天界的植物本就純潔,雖落入凡間泥沼,卻還是不染凡間的所有憂愁、煩惱。

所以說蓮有四德:香、凈、柔軟、可愛,又如對應涅槃四德:常、樂、我、凈。

19-05-26-12-02-24-267_deco.jpg

 

今夏聽聞人間蓮花盛開,兩千年的因緣也讓我好奇蓮花如何妙香廣布,令見者喜悅?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每次拜訪人界皆為一切苦難眾生免除一切煩惱,這次終於忙裡偷閒能夠一賞蓮之芳澤。

89.jpg

 

清晨盛開的蓮花氣微甜潤,我近聞之,粉質中還透露出一股辛翠綠意之香。

原來蓮花香氣竟是如此高雅清幽,好比夏日水潭上漂浮透著一股粉色花香。

雖不似水晶般晶透,倒也乾淨,令人心曠神怡。

4763.jpg

 

感念東京大學將此氣味複刻,讓世人能夠近距離且貼身擁有我佛清淨不染之味。

資生堂以些許鈴蘭氣味作為蓮香清透如水的開頭,明亮的高透明度是Renka的特色,

縱使氣味輕盈,倒也有明確穿透力,能夠感念人心。

接著以椴樹花輕甜帶些許辛香的味道與之揉合,模擬出屬於蓮花的粉質甜味與花心的辛辣感。

74.jpg

 

我忍不住替換了我的玉淨瓶與柳枝,以Renka取代之,

除了柳枝可以沾取甘露為世人消災、治病外,Renka 則能為世人提供另一層次的幸福感。

Renka的香霧細緻,稍嫌沾染程度不足,非得多按幾下,一支不夠,那我用兩支。

211.jpg

再噴灑後的數分鐘後,所呈現出來的氣味就像片盛開的蓮花田。

各種細緻程度都模仿的微妙微肖。

不過度強化水生香調的花香,蓮花特有的粉質香氣,甚至蓮鬚的花粉質感都呈現出現。

2至3小時後段表現溫暖麝香與粉質花香交疊氣味,名副其實的肌膚香,溫暖外帶點潔淨浴後感。

小家碧玉,且非常東方式的表達,內斂且自然。

 

577.jpg

大士:我離開,待明年蓮花盛開時,再相會!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