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法國鈴蘭節快樂!

51勞動節同時也是法國鈴蘭節,在法國,鈴蘭被視為幸福與希望的象徵。51日鈴蘭節,法國人會互贈鈴蘭,並認為這天收到鈴蘭會給人帶來幸福。

 

台灣的環境雖然不適合鈴蘭生長,但我們也可以噴上最愛的鈴蘭香水,沾沾節日的喜氣。

雖然前陣子歐盟要求香水商於2021年8月起一律禁止銷售含HICC(新鈴蘭醛)、chloroatranol(氯化苔黑醛)和atranol(苔黑醛)香水。而這三種成分是組成鈴蘭輕透迷人氣味的主要香材單體。其實早在2015年歐盟就禁止使用HICC,只不過這次歐盟《化妝品條例》明確規定在2021年後所有香水嚴格禁止。

 

為了延續一些作品,廠商為了商業利益勢必會找出替代成份。那我們可以預期的是未來許多同款香水的味道是必與早期出版會有所差別(或乾脆就不生產了),那麼是否該好好珍惜手邊的鈴蘭作品呢?

 

以下疝特推薦幾款不錯的鈴蘭作品給大家參考。

DSC_4352.jpg

 

Oriza L. Legrand Muguet Fleuri 鈴蘭花束

1920年復刻的元老級香水,堪稱最接近鈴蘭鮮花的香味。新鮮如割草機通過的翠綠草香襲來,配上濕潤晶透的鈴蘭花香,一時間如身染機油般的尖銳的有機溶劑香感。這股氣味就如同真實盛開的花束,以自身臉部直接嗅上,好似春日原野的香氣蔓延開來。尖銳感稍減後是優雅的紫羅蘭粉柔花香加入,透明柔軟的氣味在中後段更加以白芷作為加成,源源不絕給花香提供綠色香感。給予了人們強大、力量與勇氣的一款白色花香。

 

Penhaligon’s  Lily of the Valley 鈴蘭

Penhaligon’s家始祖作品之一,早在1976年便問世。前味有著剔透明亮的鈴蘭花香,另外似乎還參雜了些許風信子氣味在裡頭,底子裡還帶著天竺葵的綠意。中段有著微酸玫瑰與高比重的肉感依蘭香氣,被多層次花卉層層烘托與包裝的鈴蘭顯的華麗異常。有別於其他款作品表現鈴蘭單純與自然樣貌,香氣呈現一點點的性感與莊重無比的表現,像似妝粉完整且穿著優雅的英國仕女。

 

Louis Vuitton Apogee 巔峰

一款春意盎然的作品,是磨碎的綠葉般,也像是透明的冰晶般鎮靜與涼爽。綠色汁液的香氣裡面,輕柔的透出一股橙香,舒爽且自然。中調的鈴蘭還調和同樣純淨的木蘭花香,鈴蘭如水晶般輕透的花香被木蘭所點綴更加具備深度。木蘭特有的中性白花香調,與後段的癒創木加成,使得香氣變得更加具備份量,中性且貼膚。

http://sadoraemon.pixnet.net/blog/post/316414525

 

Les Parfum de Rosine Le Muguet de Rosine 五月鈴蘭

五月鈴蘭有著不可思議的清甜,恰到好處的綠意、剛剛好的甜味與鮮嫩的鈴蘭花香組成絕對純淨氣息。 柑橘甜潤與氣泡感的西洋梨香組成穿透性極高的清爽氣味。中後段清透且濕潤的鈴蘭氣味與茉莉花香交織成純白無垢的花香,高超的持久度與穩定性,甜美且令人陶醉

http://sadoraemon.pixnet.net/blog/post/345636797

 

Andy Tauer Carillon pour un Ange 天使鐘聲

藝術的鈴蘭!紫丁香的味道如當頭棒喝強烈席捲而來,包裹尖澀銳利的整株鈴蘭花香,鈴蘭與紫丁香氣味彷彿又尖又薄的刀片般片片砍來,尖銳無比的花香前所未聞。緊接著明顯的橡樹苔氣味與鈴蘭香混合,些許軟化了尖銳的花香並提供一股軟潤帶綠意的木質香氣,大塊狀的合成龍涎香提供了一股沉穩卻又乾淨的樹脂氣味與帶綠色的鈴蘭形成一股如浸泡已久的軟爛花香。

 

Santa Maria Novella Mughetto 鈴蘭

最不像似鈴蘭的鈴蘭作品,開頭的味道毫無任何花香成分,有著一股如牛蒡般的芬芳,混和一點香根草的乾燥溫和草香。緊接著花香漸漸浮現,且音階越走越高調,逐漸表現出尖銳與透亮,一種前所未有的香味走向令人驚喜連連!在最高音時爆出形象模糊的鈴蘭花束,混合一股如爽身粉與白麝香般的粉質軟香。花香白皙朦朧,有別於一般綠色花香呈現,貼膚且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