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Tea Escape 玄米茶

 

Martin Margiela在2012年的時候推出了Replica Collection,

當初是為了呼應他所設計的Replica 線時裝,

所以瓶身的標示跟服裝類似,都是一個純棉的標牌,

用黑色墨水印上年份、地點甚至氣味的描述,最後瓶口以棉繩纏繞而成。

簡單說,不外乎是玩弄現在最流行的氣味情境表達,

因此每個紙盒上都會印上香水靈感由來的空間與情境,

奇妙的色調充滿詩意,描述時間流逝的瞬間。

DSC_3887.jpg

 

Tea Escape字面上是綠茶逃逸,

從包裝圖片似乎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茶室的外面是燈火通明的各色招牌,熙熙攘攘像極了新宿街頭的喧鬧狂熱,

而安靜的茶室內正在進行著古老流傳至今的茶道儀式。

日本忙碌快速的生活之下,只有沉澱下心靈才能淨化與修補已經過度疲憊的身心。

DSC_3890.jpg

 

聽起來非常美好,也非常令人嚮往;

但實際噴在身上的氣味似乎又不是那樣的內斂寧靜,

感受不到綠茶逃逸般的放鬆與超脫。

 

疝特第一次聞到他是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

這標榜日本茶室的香味,聞起來既不是綠茶也不是抹茶,

而是近似玄米茶的香氣!

雖然日本茶包含很多種,但狹義的茶道主要還是以抹茶為主。

當初看著包裝誤會是抹茶的香氣,實際聞到實在是太獨特且出乎人意料了!

他跟抹茶一點關係都沒有呢XD

如果對日本茶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內有非常詳細的描述。

DSC_3881.jpg

 

Tea Escape有著明亮卻粉質的開頭,

明確的茶香,但不屬於認知裡的綠茶或抹茶;類似於日本飯店常見的煎茶茶包條的香味。

用熱水沖泡開的煎茶正散發著蒸氣,但背景有著非柔柔霧霧的佛手柑,並帶著濃厚烘培穀物的香氣,

使得氣味紮實有份量,削弱了屬於我們認知中綠茶(或是煎茶)的香味。

穀物的烘培氣味像似炒過的米香,滿滿的麩質香氣與茶香完整的重現了玄米茶茶湯的風味,

這確實是一杯好喝且溫暖的玄米茶!

疝特頭一次聞到時就立馬收下他了。

DSC_3884.jpg

 

香味是如此簡單,起初沒有太大的變化,還以為可以無限沉浸於玄米茶的淡褐色茶湯之中。

但延長的時間使得那股佛手柑的氣味消失無蹤,且茶湯的口味越來越趨甜潤,

中段出現了一股牛奶般的乳香氣味,與逐漸淡去的穀物香氣形成交叉點。

DSC_3883.jpg

 

失去正確比例的穀物香氣,猶如逐漸崩壞的結構,玄米茶正式宣告消失。

但逐漸加強的甜牛奶香味,氣味濃醇且貼膚,慢慢的轉為一股猶如調味乳般的質地;

除此之外還逐漸帶出了一股白花香氣,那漸漸明朗的花香是茉莉的香味。

DSC_3886.jpg

 

茉莉花的香味舒服且分量足夠,沒有吲哚,是小花茉莉的溫柔婉約;

混和牛奶與殘純的茶香,一刻間還誤以為是茉莉奶綠,十足的飲料香味。

香氣甜而不膩,輕柔且溫和貼附於肌膚之上。

過了許久,玄米味還沒消散殆盡,偶爾不經意之時還是會露面打招呼一下。

在奶香與茉莉為主宰的天下,偶爾點綴出五穀雜糧的香味也點綴了不同層次的香味,並增加了後段香氣的豐富性。

雖然更像是午茶點心時間的概念,離茶室越來越遙遠,但還是無法抹列他獨特且經典的地位。

 

DSC_3894.jpg

疝特:泡完溫泉來杯玄米茶與茉莉奶綠根本雙重享受好嗎!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