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 Gris Dior 淺灰迪奧

 

迪奧先生鍾愛灰色,不管是高級訂製服上精緻優雅的灰、故鄉岡維拉住家外牆寧靜沉穩的灰、

蒙田大道總店門廊上低調淡雅的灰,他都不會放過任何機會表現他摯愛的灰,因此這個灰色也有「高級灰」之稱。

原本在2013年發表的 Gris Montaigne蒙田大道便是以總店門廊上的灰為命名,

後來經過改版,在2018年以Gris Dior淺灰迪奧重新上市,更廣域的詮釋迪奧先生所愛的灰。

就連香水本身也是漂亮的紫灰色,光看著就心滿意足。

DSC_3855.JPG

 

若問疝特2013與2018年版本有何差異?

2013年的蒙田大道較為甜潤,果香也較為明顯,味道圓滑。

2018年的淺灰迪奧則更強調玫瑰,木質廣藿也比較明顯,最大差異是明顯的氣泡感。

但不管如何,兩個年度都是好的作品,若有收到2013年版本的香友們也是很幸運的。

DSC_3850.JPG

 

在一次接觸到Gris Dior是在日本,本以為跟蒙田大道是一樣的作品,一開始在試香名單裡便剔除了他。

但在櫃姐一連串的推薦之下(大概就是Gris Dior是日本男士最喜愛且最多人買的款式),還是不好意思地接下了試香紙。

拿到試香紙的我皺了皺眉頭:「怎跟印象中的蒙田大道如此不相同?」

漂亮的廣藿玫瑰、強烈的氣泡感,與之前圓滑柔順的香感差異好大。

二話不說便帶了一瓶,感謝日本櫃姐的努力不懈XD

DSC_3857.JPG

 

穿在身上的Gris Dior有著一股清爽薄霧般的佛手柑開頭,

但這股味道持續不過幾分鐘,馬上就被一股渾厚如同玫瑰釀的氣味所掩蓋過去。

這股甜潤的味道是由琥珀的樹脂感所提供,淺淺的甜有著茶色結晶的清澈透明,

配合微微發酵的玫瑰香氣,形成一股有如香檳卻些許含蓄的微氣泡質地出現。

溫暖的琥珀玫瑰就像一杯北歐香料甜酒般的氣味,不過度甜膩且溫暖滑順。

DSC_3854.JPG

 

延續這股酒釀玫瑰的氣味,逐漸浮現的是更加渾厚與紮實的大地氣息。

廣藿的味道是如此深沉,但神奇的是卻沒有廣藿精油常見的沙塵感。

Gris Dior有的是廣藿的大地精髓,粉粉的泥土質地,但除去了粗糙的沙塵感,

使得這裡的氣味相較起一些廣藿底香水細緻許多。

DSC_3856.JPG

 

廣藿與玫瑰在許多香水都有呈現類似搭配,但卻都沒有Gris Dior來的柔軟許多。

就如同他低調的色彩,遊走於黑白之間,沒有過於突兀的起伏,

在廣藿玫瑰的寧靜沉穩的氛圍下,檀木的加入更凸顯後段的神祕感,

木質香強化了後段整體香氣,除了帶出了穩重朦朧的美感,也使得味道更淵遠流長。

 

有人說灰色是假的黑色,他介於黑與白之間朦朧的界線,中性般的色彩。

灰色也許看不出溫度,但也不見得冷漠。

Gris Dior顯得溫暖許多,一款在秋冬可以包裹人體並賦予安全感的穩重氣味。

 

DSC_3852.JPG

疝特:黑白之間的色調便是灰,以突顯手中的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