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Jeux de Peau 皮膚遊戲

 

337306.jpg

小時候我放學一回到家,書包袋子就這麼一丟,便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一整天的課早耗盡所有能量,回到家的腦袋只想放空,呆呆地看著電視節目,看著一些不需動腦袋的垃圾節目。

沙發還沒坐熱便起了邪念,不懷好意地望著媽媽。不愧是媽媽,心裡早看透我打著什麼如意算盤,

一句話也沒多說便給我了一些零錢,急忙打發著我要我自己去解決口腹之慾。

 

我拿著零錢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看著玲瑯滿目的商品,沒有多加猶豫,快速、直接地拿起了布丁,筆直朝櫃台走去。

回到家沒有太多的動作,如機械式的進食步驟,便草草解決了一顆布丁,

殊不知那股融化在嘴裡,甜滋滋的滋味,早已滲入內心深處,已成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1544842043600.jpeg

 

在某次的出國旅行,一如往常地在免稅店試著各種不同的味道。

沒有記住太多關於瓶身上的香水名字,信手拿起便朝試香紙噴了幾下,嗅過幾秒便棄置於回收桶裡,重複好幾次同樣動作。

稍見喜愛的味道便將試香紙夾於指縫之間,試過幾輪後,指縫間再也沒空間再夾入更多的試香紙。

忽然間有股熟悉的味道竄入鼻腔,那股味道是令人壞念且美好的!

我棄去先前夾入指縫的所有試香紙,看著剛剛新鮮噴灑的試香紙,試著找尋剛剛拿起的是哪一款傑作。

DSC_2156.JPG

 

「Serge Lutens Jeux de Peau」口中呢喃著,這名子也取的有趣,竟然叫做皮膚遊戲。

他有著一股令人難以忘懷的焦糖布丁香氣,當下不加思索的就買下了這支香水,就如同當年的我每次自然拿起的那顆布丁。
Jeux de Peau起初靈感來自於Serge Lutens 先生兒時回憶,是關於烘培坊的新鮮麵包出爐時,香氣四溢的氛圍。

雖然靈感來自於烘培麵包,但我覺得氣味更近於焦糖布丁。

想起剛穿上這支香水的味道是一股溫潤甜蜜的味道,那股由內心角落浮起的記憶直逼得我感動連連,一時一刻無法自己。

1544842054274.jpeg

牛奶的乳香拌上剛由蛋白分離出的黃澄澄的蛋黃,互相交融、打發,

散發出一股如同布丁般滑順的的蛋香味,氣味中還帶著一股椰奶與小麥的烘培香氣。
香調裡調和了桂花與杏桃,桂花與杏桃這兩姊妹很常一起出現在配方裡,兩款香材本身就具備乳霜質地的特性,

雖然比例上不多,但在蛋香與烘培香主宰的香氣之中添加了一份杏桃的甜美與桂花的細緻。

滑順的奶油烘培氣味搭配上煮得恰到好處的砂糖,完美的焦糖化,褐色但沒有太多餘的苦澀,散發處一股極具吸引力的甜香。

緊接著氣味就這樣在皮膚上化開來,像是一層無形的糖衣將肌膚包裹其中,甜香中散發著一股穩定的檀木氣味。

DSC_2154.JPG


基調的檀木為甜潤的香氣添加了幾分成熟的氣息,使氣味不再是那麼天真純潔,增加了氣味的支撐性,像是一股安定人心的木質香氣。
Jeux de Peau的氣味既私密又令人慾望大開;而那股慾望無關於性,也許純然來自於飢餓、也許是味道提供了過度美好的偽裝。

不管是哪個面向,這氣味意外造就了誰都想要佔有的一切、想要抓取住的東西。

對我,是童年時期無關考試、無關成績,僅在於湯匙一口挖下瞬間,布丁形成一道懸崖,黑褐色的焦糖就順著懸崖緩慢留下,

那送入口中最幸福單純的滋味。

DSC_3825.JPG

疝特:關於以前的回憶,總是想起特別多。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