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umi del Forte Prima Rugiada 出色之露

 

Profumi del Forte是義大利的一個小眾品牌,

創立於義大利一個美麗的海濱度假小鎮Forte dei Marmi。

Forte在義大利文是堡壘的意思,可看出品牌命名與當地有非常密切的關聯。

其中瓶子上那座像城堡又像燈塔的東西,其實是一座建於1788年的防禦性堡壘,

這棟建築目前已經變成當地的地標,該品牌也以此為logo。

 

最早的幾款作品,瓶身搞得又高又沉,

除了厚實玻璃加上精細切割,且瓶蓋是真的大理石磨製的,質感非常精良。

後來可能成本考量之下進行大規模改版,原始帶當地特色的瓶子已經沒再出了。

DSC_3397.JPG

 

Prima Rugiada的調香師也是前L'Artisan Parfumeur御用調香師Bertrand Duchaufour,

BD最擅長在旅行之間找靈感,不少知名香如Timbuktu、Vaara都是BD的作品。

Profumi del Forte香水靈感幾乎都來自於該度假小鎮周遭,

而Prima Rugiada(出色之露)靈感正來自於海濱清晨的露水。

原以為露水的感覺會是冷冽簡單或是帶濕氣的透明感,

但Prima Rugiada傳遞給我們的卻不是這一回事。

DSC_3403.JPG

 

這是款難與言喻的氣味,絕不會是極簡或是直白的露水,

其組成極為複雜,氣味豐富且華麗,有別於「水」給人感覺。

一噴在身上瞬間的確有股涼意,是來自於橙皮苦澀、佛手柑的柑橘霧感、

些許的苦橙葉乾淨與大量磨碎的薄荷葉氣味。

香材層疊且用料極好,在穿上身的瞬間大量湧現卻不覺得沉重,

涼意的呈現有別於一般水感氣味,這裡是不太任何水氣的。

DSC_3411.JPG

 

但在數秒後轉變為一股粉質帶有綠色香料的氣味。

粉質香氣乾淨的很,甚至透出點薄霧感,有點像是晨曦般濁白的色系。

這股粉質感來自於紫羅蘭與小蒼蘭氣味,是的,現在發現了這款香用了大量的紫羅蘭作為主體。

陪襯粉質花香是一股奇妙的綠色辛香,這股味道也不比紫羅蘭低調。

乍聞之下還覺得挺像是九層塔的味道。

DSC_3400.JPG

 

這股類九層塔氣味,可能是幾種香料混合番茄葉,在紫羅蘭底子裡所呈現的結果。

也許是孜然、奧勒岡草與胡椒相互混合加上番茄葉。

番茄葉有股特殊的植物腥味,過去疝特在溫室做完實驗,

撥弄過毛茸茸番茄植株的雙手沾附上滿滿的番茄葉味道,

午餐時下辛香料還真誤以為有九層塔的氣味XD

DSC_3410.JPG

 

Prima Rugiada從離開瓶子沾附到身上後,

哪股露水的涼意僅維持了幾秒,往後持續的粉質與辛香料使的味道頗有溫度,

微暖,四季皆可輕鬆穿搭上的感覺,像是一件米色薄罩衫,輕輕覆蓋於身體之上。

比起露水,他更像晨曦。

 

海邊的小城鎮逐漸日落,即將進入黑夜,深沉的氣味慢慢表露出來,

有著廣藿麼泥土、橡樹苔的低沉回音、乾燥的雪松,

令人驚奇的末調反比前中都來得更複雜且神祕,彷彿判絡兩香的呈現。

粉質花香走到尾調已不屬於紫羅蘭的天下,反到小蒼蘭更為突出,

小蒼蘭的花香混和如此多層次東方香材,反倒有點那麼復古的感受。

夜晚到清晨估計還有八個小時,八個小時後,

葉子上又會凝上露水,到時又是一個新的循環。

 

DSC_3409.JPG

疝特:綠島清晨的葉子上也是充滿露水,其實不比Forte dei Marmi差喔。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