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profumo. rubj EDP

 

.vero.profumo是由一位瑞士奇妙的女士在2007年所創立,

這品牌有趣的是,創辦者Vero Kern本身就是香料學家,

所有該品牌的香通通不假他人之手,都是Vero Kern自己調製。

她更花了五年時間去調製了旗下三款香─ onda、kiki 與rubj。

她號稱旗下香水使用大量的天然精油(essential oils)與原精(absolutes),

其天然物比例大概佔作品的60-90%(也就是合成單體大概佔40-10%而已)。

DSC_3205.JPG

 

比較有趣的是,同一個命名香水會有三個不同濃度,

分別為Eau de Parfum、Les Voiles d'Extrait、Extrait de Parfum。

三種濃度作品間其實差異甚大,甚至可以說三瓶都已經屬於不同主題香水。

本次疝特所寫的是rubj Eau de Parfum,

內容將只對EDP款做分析,無法對應到rubj另兩種濃度香水。

18-07-29-10-44-13-401_deco.jpg

rubj復古的瓶子讓我想起我的外婆,

外婆家是一棟獨棟木造日本房舍,有著黑色屋瓦,

院子裡神奇的是種滿了許多羊蹄甲,與一棵高大的土芒果樹。

每當放學我都繪走去外婆家,等媽媽下班來接我回去,

院子裡不同季節會有不同香味,春天羊蹄甲盛開是令我印象最深的時期。

 

外婆房間有著一個看似古老的梳妝台,木頭的梳妝台上放了一個鐵盒子,

外婆習慣將她的化妝品都擺置整齊在鐵盒子裡,我每次都會偷偷的去翻,

各種玻璃瓶子與會香的東西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我想...我的香水魂大概從小學就種下種子了吧XD

DSC_3217.JPG

 

rubj EDP就像是連接過去與現代的橋梁,不管是瓶身或是氣味皆是。

這天我帶著她,來到這群沒有主人的眷村裡,建築經過時間洗禮殘破不堪,

必須拾起時光碎片,慢慢重組,組合起那長長的時光隧道,窺視那輝煌過去。

 

遊走在眷村裡,身上穿著rubj EDP,也是一種介於古老與現代的氣味。

Vero Kern說她想要製作一種動物性百香果味道的香水,於是造就了這款奇妙的作品。

明亮清晰的味道,剛好呼應炎熱的南部夏天,有著一股尖銳青澀的綠意,綠到可以擰出青汁出來。

這是難以描述的愉悅感,像是佛手柑與羅勒葉加以揉碎拌勻,像似生菜般的氣味裡添加了一股香甜的百香果醬。

像是一盆美味的沙拉呀...,正當這麼想時,一股強烈的香烈味逐漸蔓延開來。

18-07-29-10-25-34-240_deco.jpg

 

有著一股濃郁的孜然味,誰在那老舊的廚房燒著爐灶?

新疆口味,我說。

孜然的味道混合羅勒百香果,看似清新卻透出點骯髒騷勁(?)

這樣的組合直呼過癮。

有的老外說孜然破壞了完美的開頭,像是男人的體臭;

我倒覺得辛香給了這款香一些滄桑、些許的歷史感。

豐富的銜接過來逐漸浮現的橙花(Neroli),使的氣味不是那麼潔淨且平面,

多了一點紋路,一點讓人體會、印象深刻的東西。

DSC_3215.JPG

 

孜然的出現實在令人驚艷,中後味像是花團錦簇般層層疊疊出各種白花,

在一群橙花、晚香玉花堆中,突然出現一抹孜然的辛香,卻更明確描繪了花香的影子。

我先是注意到橙花(Neroli)原料用的不錯,帶點些許綠意,漂浮於上,味道醒腦且明亮舒爽。

晚香玉柔軟卻不過度暖潤,淡淡淺淺的平鋪一層於皮膚表層,

中間夾上一層便是孜然,使的上下兩者花香不連續,但也使得輪廓更加明顯。

DSC_3214.JPG

 

參觀了幾戶修復的不錯的老房子,身上味道經歷高溫烘烤後也逐漸淡去,

我又想起現在的外婆家,並沒有保留過去濃厚日本風味的細節,

經過幾次隨意的翻修一番,味道便走調了,實在令人惋惜。

rubj EDP沒了那百香果的香甜,孜然氣味道是持續不散,

木質雪松緩慢的透了出來,他是乾淨的木頭氣味,

沾染上孜然,像是現場扛著木條的修護工人,

流汗蒸烤後的皮膚(細看上面還有亮亮結晶),身體所散發出的氣味。

 

 

空蕩蕩的和室裡沒什麼東西,有著正在進行的修復,

老房子等待新生,新木、工人與舊房子呈現出一股美妙的味道,

就像一首和諧的合聲。

 

18-07-28-10-50-24-214_deco.jpg

疝特:我真希望外婆家能修復成最原始的日本房舍模樣,那是我母親口中的回憶。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