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me des Garcons Series 3 Incense: Kyoto  京都

 

說到焚香最知名作品,大家就會想到這次要介紹的Comme des Garcons Series 3 Incense: Kyoto 京都這款香。

但大家曉得這支出色的作品竟然是2002年的時候就被創作出來!

當時川久保玲3號系列共推出了五款香水,分別以不同宗教焚香為靈感,並以城市為命名。

對應城市與宗教,我們可以一目了然。

 

Ouarzazate(瓦爾札札特) – Islam(伊斯蘭)

Zagorsk(扎伐斯克) – Orthodox Christianity(東正教)

Jaisalmer(賈沙梅爾) – Hinduism (印度教)

Kyoto(京都) – Buddhism and Shintoism (佛教與神道教)

Avignon(亞維儂) – Catholicism (基督教)

 

這五款都是非常出色的焚香作品,非常呼應該宗教給人的感覺,值得推薦大家都去試試這五款作品。

而本次介紹的Kyoto則是由前L'artisan Parfumeur御用調香師Bertrand Duchaufour的作品。

DSC_3103.JPG

 

焚香氣味之所以讓疝特如此著迷,在於他有著淨心凝神的效果。

每當煩躁時點上一支,頓時輕香環繞、氣味恬潤雅緻,逐漸充滿房間。

Kyoto更滿足了疝特對日本線香的偏愛與古日本文化的憧憬。

沒法隨時點上線香,一款好的焚香香水就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1527913807061.jpg

 

Kyoto的味道古樸且輕盈!

輕的讓人毫無負擔,且自然宜人。

噴灑在身上的瞬間像極了推開寺廟的大門,

上好的香品燃燒瀰漫著輕煙,混和古寺本身淡雅的木作香氣迎面而來,

走入殿中頓時莊嚴肅穆,但此刻早已洗滌至心無雜念。

DSC_3107.JPG

 

日本的線香是沒有木蕊或竹蕊的,完全依賴香材粉碎製粉與黏著劑混和,塑型固化而成。

Kyoto就好比一支點燃的線香,用了上好的木材製粉,或許遵循古法製作,沒加炭粉,點燃煙霧裊裊。

初期可以聞到輕盈且蒼白的雪松、帶有綠意的絲柏,讓人聯想到蓊鬱古老的森林;

上千年的古木參天,枝葉茂密至不見天日。

若仔細聞還可以聞到屬於辛香料的部分,些許的丁香與胡椒帶尖銳利且辛辣的溫度,

與單純木質香材相輔相成,漸漸地構成焚香香調的特色。

 

令人驚訝的是調香師再名為Kyoto的焚香裡,加入南洋的柚木成分卻沒使用屬於東亞的Hinoki的成分,

這會使我更趨近於我心目中Kyoto的感覺。

1527912498644.JPEG

 

Kyoto給人的印象是那麼沉靜且孤寂,與其他四款兄弟比較起來他是那麼獨特,

因為從氣味聞起來嗅不到任何屬於香脂的香材。

完全倚靠些許的辛香帶點褐色的溫度,不然他是那麼蒼白,

像是一片輕薄的木片、一縷輕煙;

手一撚就破碎,袖一揮就煙消雲散。

DSC_3104.JPG

 

推移的時間也無法改變太多Kyoto的形象。

好比時間靜止般,屬於Kyoto的木調持續不斷的表露出來,

縱使到了後味也僅有帶有些許泥土感的廣藿稍微突出一些。

對比焚香表現如此蒼白飄渺,但整體的感受卻有如枯山水般堅定永恆。

這絕妙的對比只有在Kyoto絕無僅有!

 

1527912320256.jpg

疝特:其實Kyoto還有一個light版的兄弟喔,有來參加香聚的都知道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