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e Saab Essence No.1: Rose 玫瑰馬卡龍

 

在Dior、CHANEL、LV等高級時裝品牌紛紛推出高訂香水產線,

Elie Saab 這法國晚禮服的大佬也不惶多讓,重金聘請MFK首席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後以FK簡稱),

來調製ES的第一套訂高級製系列La Collection des Essences香水。

沒想到國外評價極好,疝特更覺得在這系列再藝術表現比FK自身品牌MFK更來的精巧與獨創。

可惜這系列台灣似乎沒有引進消息,不能讓FK這麼好的作品埋沒在香世之間呀!!!

DSC_3026.JPG

 

FK再構思此款香水是以美食調為出發點,

他想創作出一款有如玫瑰馬卡龍般粉嫩且性感的玫瑰調香水。

且著重於Elie Saab先生對禮服設計的一句話:

 

“Voluptuous and enveloping like layers of precious fabrics” – Elie Saab

 

於是將Essences No.1第一款作品獻給了玫瑰,

這款香水破天荒使用了五種玫瑰去營造層層推疊的感覺,

有如Elie Saab設計的高級訂製服,名副其實一款穿的高級訂製香水!

DSC_3021.JPG

 

來細說有多少種玫瑰使用在此款香水裡:

FK使用了千葉玫瑰、大馬士革玫瑰、土耳其玫瑰、保加利亞玫瑰與格拉斯玫瑰精萃,

五種不同來源的玫瑰來堆疊交織出這款香水的層次。

如此多層次的拼湊要如何變成有如甜點般馬卡龍氣味?

這是非常有意思的挑戰。

DSC_3025.JPG

 

剛噴在身上的Essences No.1有著驚喜的開頭,原以為用了五款玫瑰應該有著鮮明的玫瑰氣息,

但出乎意料的不是爆炸性的擬真玫瑰香氣,而是一股渾厚有如絲絨般的暗紅色氣味。

正當我驚呼怎會是一股青綠帶甜潤的天竺葵香氣迎面而來,不會是用玫瑰替代品來呼嚨人吧?

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瞬間一團帶有些微酸氣,有如濃縮型式的玫瑰香氣撲鼻而來。

這股氣味尖銳、複雜、難以辨識,但確定是玫瑰氣味,還包裹再一層有如琥珀糖晶的底子裡。

DSC_3014.JPG

 

逐漸的那團氣味互相解離、跳動,模糊而不可辨識的影像慢慢成形,

帶有青澀的玫瑰、類似酒香的玫瑰、些微酸氣玫瑰和一些我不知道用何種詞語去描述的層次。

每一次用力去吸取那味道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互相競爭的可辨識性又似互相融合。

豐富層次令人享受但對疝特來說是辛苦的表達,

知道的是那股帶酸澀的玫瑰氣味是隨著時間第一道被殲滅的。

 

緊接著是令人沉醉的酒香玫瑰,漂浮在琥珀基底之上,

像是FK在oud satin mood慣用的手法,一股由香草琥珀底交織的玫瑰香氣,

這樣的支撐使得玫瑰味道渾厚且帶有強烈東方氣息,

酒到唇邊,輕啜幾口,迷幻間透露出慵懶放鬆的氣息。

DSC_3023.JPG

 

氣味持久不話下,但似乎還沒遇見馬卡龍的蹤跡?

在香草與麝香逐漸展頭露角,玫瑰吸飽了香草的香氣漸圓滑,

脫去酒精與酸澀感的玫瑰反而帶點粉質,與逐漸高漲的甜味組合成一股甜潤的美食調性。

18-05-19-09-43-29-045_deco.jpg

 

玫瑰馬卡龍現身,粉嫩且柔軟,白裡透紅,

有如剛發育的少女楚楚可憐且毫無攻擊性的味道。

不變的是氣味跟前面一樣依舊緊貼肌膚,威力絲毫不減的持續散發他的光采。

噴在身上的Essences No.1年齡是逐漸下滑,一種逆齡表現的玫瑰香水。

有如見過人情世故的女子,無法猜透其內心、逐漸的解放自己、到最後回到純淨無瑕的少女。

由中年至少年、由暗紅色至粉色,一種奇幻如班傑明般戲劇性的表現。

 

DSC_3017.JPG

疝特:逆反應的玫瑰還是第一次見過。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