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Orange Blossom 橙花

 

還記得LUSH首次在台灣推出Gorilla Perfume時推出六款經典香水,

其中Orange Blossom橙花是2010年推出的一款香水,

在台灣首次販售六款香裡面,其中之一名單就有他。

當時台灣市場對LUSH這種暴力型香水接受度似乎比較低,

所以這款台灣專櫃後來也默默的消失了許久(雖然國外好像也是)。

後來橙花的復活是因為限定店面販售而重新推出,

且推出日期與期間無法得知,標籤會以黑標的形式出現(以後看瓶子就可以知道什麼是限定商品嚕)。

總之是種可遇不可求的態度來購入這款香水XD

DSC_2877.JPG

 

針對大家易混淆的Neroli與Orange Blossom兩種橙花有何不同呢?

疝特在這裡稍做說明:

Orange blossom absolute is obtained by solvent extraction as a concrete, and using alcohol washing and filtering in the form of an absolute.

Neroli is obtained by steam-distillation of freshly picked flowers.

意思是Orange blossom是經由溶劑萃取的橙花,成為橙花凝香體,因為裡面含有較多的蠟質,

須再由酒精溶解作二次清洗過濾去除植物蠟,最後得到橙花原精。

Neroli則是直接經由蒸餾法所得到的橙花精油。

Orange blossom聞起來有較深沉甜潤且穩暖的白花氣味,

Neroli則是保有花朵較強的綠意與新鮮感,氣味透明乾淨。

Fragrantica 也有詳細介紹喔 橙花精油維基百科也有喔

至於香材該如何應用,那就是調香師巧思所在,

也有的香水是混合有兩種橙花萃取的,如這支LUSH Orange Blossom,

雖名為Orange Blossom,但他也應用了兩種萃取精油在其中

1522051044938.jpg

 

噴在身上的LUSH Orange Blossom有著一股強烈的綠意與動物性騷味!

這股橙花氣味是如此尖銳且直灌腦門、像極了對鼻腔做一圈強勢的騷刮後來上一股冰鎮,只差沒有出血的地步。

另外那股動物性氣味渾厚且頑固,曖昧不明的甜味與令人無法緩解的騷味,雖不至慾火焚身,但也夠直白與赤裸的了。

而那股獨特的味道正是蜂蠟的氣味;疝特過去曾經用黃蠟來做香膏,就是這股奇妙的氣味活靈活現在這款香水的前味呈現。

Neroli鮮明青綠的花香與蜂蠟穩重帶騷味的甜潤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搭配,

使這款橙花香水在第一瞬間開頭就考驗使用者的喜好。

DSC_2876.JPG

 

前味的Neroli就如一般常見的cologne組成,乾淨卻也散的快速,

留下蜂蠟明顯的騷甜與緩慢浮現的美麗Orange Blossom氣味。

Orange Blossom氣味輕柔,卻有一股溫柔的氣味烘托其中,

那是降八度音階的蜂蠟香氣與隱隱卻頗具厚度的伊蘭伊蘭香氣混合,

意外呈現出一股有如麝香般的氣味!

麝香與橙花交織出美麗又實穿的氣味,揮別了開頭難以親近的第一印象。

1522051052544.jpg

 

LUSH Orange Blossom的組成簡單,氣味自然變化不大,

再往後的時間,Orange Blossom穩穩的散發他的柔軟的氣味,

沒有太多餘的氣味加入,基調的木質也沒有為其增添太多層次,甚至難以察覺。

整體像極了精油般的表現方式,好一陣子覺得穿在身上太舒服了,

能夠輕鬆自在的享受高品質原料的氣味。

恰如其名,好一款橙花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