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Labo Geranium 30 天竺葵30

 

Geranium 30天竺葵30是Le Labo為花藝藝術家 Thierry Boutemy花店開幕式所聯名的一款香水 。

且數量是很瘋狂的限量100瓶!香味靈感則來自於Thierry Boutemy巧手創造出的花藝作品。

世上只有著100瓶一樣味道的香水感覺好像會用得很慌張、很小心啊啊啊!!!

此款瓶標有著其他款都沒有的美麗花卉印刷,且標示統一標為"For Thierry Boutemy/ Opening Ceremony。

頓時間實用性這問題好像可以拋出九霄雲外了XD

DSC_2727.JPG

 

疝特覺得一般的天竺葵聞起來總有股綠意,雖然近似於玫瑰的氣味,

但卻沒有玫瑰的厚度,輕薄了許多。

但那股獨特尖銳且帶有些許薄荷酮綠意是他與玫瑰最大區別。

以上為一般天竺葵精油表現。

1517645759376.JPEG

 

很顯然的Le Labo的天竺葵不是走這條路線。

剛噴在身上的Geranium 30是振奮人心的;

他有著舒服且水潤的綠意,像是朝露附著在綠葉之上的清晰自然,

深呼吸一口氣還可以感受如薄荷的沁涼。

 

然後這股味道持續不到30秒便陷入了巨大的變化之中;

層層的辛香如海浪般逐漸湧現、堆疊。

多令人意外的表現!

Thierry Boutemy的作品總給人如夢似幻的感覺,非常典雅且童話的表現。

Le Labo之下的花藝卻是非常黑暗與粗暴的,

霎那間疝特實在很難與Thierry Boutemy作為聯想。

DSC_2721.JPG

 

這股巨大的壓迫是高質量的胡椒氣味,強烈且粗糙,

瞬間壓過開頭的水潤綠意,彷彿吸乾空間所有水分。

天竺葵依舊是此款香水的核心,可以明顯感受到那近似牙膏的天竺葵香氣,

但除去了冰涼,天然且強烈的胡椒添加了許多暖意,有一度表現近似於倫敦城市限定的Poivre 23(胡椒23)。

胡椒之外是一層渾厚的香根草,為此乾燥氣味又添加了一股大地的滄桑感。

1517645778455.JPEG

 

乾掉的植物汁液有股草腥味,扁扁且澀澀的,說不上好聞的一股味道。

而這裡的天竺葵已失去任何屬於新鮮植物該有的氣味,除了草腥味外,

又多了點乾燥的天竺葵葉片香氣,微苦、少了點生機,有如中藥般的湯劑感。

100位持有者裡面,有人說Geranium 30像似漫步於仲夏的花園,

但疝特的眼裡沒有新鮮嫩芽、沒有盛開的花草、沒有光亮鮮明的庭園,

橘色、褐色,大地色調,單純是一幅寧靜且秋瑟的畫。

DSC_2725.JPG

 

Geranium 30的基底可是好聞的不得了,為深秋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檀木與勞丹脂。

勞丹脂在基底氣味極其明顯,為先前乾燥的背景添加了一抹甜潤,使其味道更適合低溫時使用。

檀木像極了黑檀,樹脂與檀木在基調可是神祕的很,與先前尖銳輕薄的胡椒天竺葵有著天壤之別。

我可以在秋冬季穿上這瓶香水,讓層層的香料緊緊包裹著我。

是天竺葵的另一種表現,有別於他給人綠色、玫瑰替代品的印象。

 

1517645797288.JPEG

疝特:有形的東西皆可被描述,但氣味是藝術裡最難表現的。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