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er Incense Rose 焚香玫瑰

 

Andy Tauer的作品通常帶有強烈的識別度,

無非是層層堆疊的木質、辛香料與焚香,一聞就能知道:哇,這一定是Tauer作品啊!

而這種概念,也就是調香師會在他作品上留下的氣味的「印記」。

類似印記除了Tauer外, Francis Kurkdjian在他自己品牌MFK也可以明顯感受這就是他風格作品。

所以Tauer香水在名稱上面,比較難以用該款名稱去概括他香水所呈現的概念,

一定要親自去嘗試看看。

DSC_2467.JPG

 

但Incense Rose就真的是一款很奇妙的玫瑰香水,

他的氣味似玫瑰又不似,有時會覺得這真的有玫瑰嗎?

有時又會十分確定它裡面有玫瑰存在(語無倫次)。

雖然焚香與玫瑰的組合在近幾年的作品有常見趨勢,

通常是因為中東市場的崛起,無非是沉香與玫瑰、香木(檀香、松木)與玫瑰、樹脂(乳香、沒藥)與玫瑰,

但Tauer這樣的組合疝特可是第一次所見,是非常獨特且令人印象深刻作品。

DSC_2470.JPG

 

06 Incense Rose 其實有點類似09 Orange Star加上02 L'Air du Desert Marocain再加上玫瑰的綜合體,

像是擷取了兩款最獨特的部分加以改良後加入玫瑰基底所呈現作品。

一開始穿在身上有股令人驚豔的氣泡感呈現,

像是橘子汽水般的層層二氧化碳由底部湧現,強烈的甜橙果汁伴隨荳蔻的香料味佔滿鼻腔。

香氣雖濃烈卻有股說不出的沁涼感,這股氣味伴隨泡泡的消散充斥了整個空間。

但這樣的前味就道盡了整款香水的未來,訴說著他未來也是款既剛硬又強烈的香氣,

也許女性在選擇上會比較挑戰。

DSC_2468.JPG

 

多汁的甜橙隨著氣泡逸散後,荳蔻氣味就佔盡了優勢,

並伴隨著各種如同中藥材般的乾燥香料氣味陣陣堆疊、交融;

充滿大地泥土氣息的乾燥廣藿香、濃稠深沉甚至帶點墨香的勞丹脂氣味,

底子裡還有股帶有動物性騷勁的香料!

DSC_2471.JPG

 

數大就是美!

大量堆疊剛硬且充滿力量的香料,一層層包裹著核心的荳蔻氣味,

如同乾燥中藥材般的材料同時投入機械粉碎、崩解,在開啟蓋子的瞬間,

爆炸性的氣味隨著藥材粉末迎面轟炸而來,一種比中東更為中東的感受就在這近半小時間完全表現的淋漓盡致。

DSC_2466.JPG

 

狂暴的香料在時間催化之下,緩慢退場,取而代之的是一縷輕煙。

一股淡雅令人嚮往的輕盈,與先前粗暴的香料市集成為強烈對比。

像是線香緩慢焚燒,輕飄起的煙霧,沾染在身上,淡雅宜人。

DSC_2472.JPG

 

線香裡是粉碎後的雪松木與香根草等較為輕盈的木質香材,

點綴上還原度極佳的乳香氣味(Tauer強調使用的乳香是CO2萃取的精油XD),

並混和極淡難以察覺的乾燥玫瑰氣味。

玫瑰像是追迷藏般隱藏在木質香氣背後,時而隱匿不察、時而表露無遺。

十足的會令人起疑的存在,Incense Rose疝特覺得取的不貼切,

若以整體表現來看的話,Incense Citrus也許比較恰如其名。

DSC_2465.JPG

焚燒的木質乳香氣味非常怡人,是一種最接近神明的氣味,

後味貼附在身上更充滿了冥想的意象,想要沉澱心靈的感受。

此外在氣味中尋找玫瑰反倒成了一種體驗上的樂趣XD

 

Tauer家香水因個人風格(辛香、重木質)與濃度都非常強烈,只有少數幾款適合用在春夏,

這款也是屬於秋冬季節適合的香水,是疝特夏季絕對不會拿來使用的作品。

 

DSC_2480.JPG

疝特:穿著焚香遊走在安靜的眷村裡,十足的放鬆心情,希望光復新村不要因此而沒落了。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