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des Garcons X Stephen Jones Millinery 黑禮帽

 

2008年川久保玲與傳奇性的製帽大師Stephen Jones一起合作,

一位是服裝界的超前衛設計師、一位是製帽界最經離叛道的鬼才,兩位大師碰撞在一起呈現一款驚人的香水。

這款香水叫做Millinery (黑禮帽)的香水,不管是瓶身包裝與氣味都非常令疝特愛不釋手!

事隔六年,兩人還另外出了一款叫Wisteria Millinery的香水(紫藤禮帽,但我習慣稱他做白禮帽)。

很可惜的是這兩款傳奇聯名的CdG香水已絕版於市面上。

DSC_2375.JPG

 

這次疝特就來說個關於這款香水的美麗故事:

 

從前有一位女服裝設計師,她的設計以雙性、黑暗、東方、前衛為知名,

但她特別喜歡帽子與香味,她認為帽子與香水時搭配上不可分割的一環。

每當她早晨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想著今天該如何搭配並噴上什麼香水,

於是認是她的朋友都稱呼她為 Miss Scenhat (珊海小姐)

珊海小姐靠著獨特的眼光與精湛無比的手藝贏得許多愛慕者的捧場,

於是她便聽信朋友的勸說,創了一個工作室。

 

DSC_2384.JPG

"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夢想"她心裡開心的想著,她想要一切都盡善盡美。

店裡從頭到外的設計與陳列都由她本人親自主導,唯獨香味這部分是靠她一人做不到的。

"我想要客人來到我的店裡就可以聞到一種屬於Miss Scenhat 才有的氣味"珊海小姐心裡這麼想著。

她幻想那是一種聞起來奇異、飄飄然、從所未見,能夠與她的服裝風格相互呼應的味道,

於是她認識了一位調香師Prifumer(博夫莫),並將訴求告之,經過幾番討論與試做後,珊海小姐對此滿意極了。

那是一股極度神秘的味道,雖然運用了各種花香所組成的氣味,但卻令人產生一股暈眩與迷幻。

那樣的暈眩並不是真的對這股氣味感到厭惡,而是氣味太過於不切實際而對現實感到一股迷惑,

而這股氣味就好比她所設計的服裝般令人著迷,珊海小姐因此為他命名為Millinery

 

DSC_2376.JPG

博夫莫在香水裡加入了大量的乙醛,烘托著粉質的紫羅蘭,

整個味道聞起來輕飄飄的,並加入了大量新鮮的紅色康乃馨氣味,

使得味道除了飄渺外又添加了不少辛辣甚至尖銳如金屬的質地。

"一種漂浮於宇宙般的感覺,漆黑的無垠的空間裡正閃耀著無數的星辰。"珊海小姐在他的筆記本裡寫道。

她太欣喜若狂了,要求博夫莫在她的工作室、她的身上,甚至是博夫莫自己身上都灑滿這個味道。

珊海小姐想要慢慢咀嚼、細細品嘗這股氣味。

頭一次博夫莫覺得他被如此的重視,而頭一次珊海小姐也覺得她人生終無法填滿的那塊(對味道部分),博夫莫他做到了。

沒想到如戲劇般的劇情;在工作室成立不久後,她們便結婚了。

 

DSC_2391.JPG

婚後的珊海小姐與博夫莫先生如日中天,不管是在珊海的時裝或是博夫莫的調香事業都非常受到人們喜愛。

還記得客人進到店裡聞到如宇宙般的氣味嗎?但那僅僅是在空間所聞到的前味。

當年讓山海小姐欣喜若狂的是─那股經由皮膚加溫後所散發出的中後味,

在那閃耀的星辰之後是有如天堂般的花園;數不盡的整株紫羅蘭花海延續先前空間輕飄飄的味道,持續鋪陳。

像是整株紫羅蘭都下去萃取的青綠與花朵柔軟氣味繚繞,但花與花之前卻安插了少許的丁香,

奇妙的是這裡的丁香處理的不帶有刺激,被紫羅蘭修飾的柔軟滑順,氣味帶點微微的藥水感。

 

DSC_2377.JPG

事業、金錢、愛情,看似什麼都完美的情況下,

卻有一個不圓滿的秘密是旁人所不知道的:珊海小姐與博夫莫先生在床第之間似乎不是很美好。

珊海小姐什麼都好強,不管事事業或是感情,就連那個屬於她該得到的部分一點都不能少。

這可憐了博夫莫先生,從一開始他們愛之狂喜有如身處極樂,到最後見證珊海小姐那淫蕩的魔性。

肆無忌憚的慾求使他身體再也承受不了這種放縱,日後他開始感到焦躁且靈感盡失。

博夫莫先生再也創造不出好作品。

他看著桌上琳瑯滿目的配方,卻沒有一個能夠令他滿意,他再也不是一位令人可敬的調香師了。

雖然靠著珊海的財富,他雖然山窮水盡但還不至於死在極度的貧困裡,

但他對人生感到絕望,對珊海小姐感到厭煩,原本的愛現在只剩下仇恨,

他只要看到她就想起夜晚的種種疲憊,不由得直打哆嗦。

他後悔為他做出Millinery,要是沒有當初委託,也不會知道原來他是如此強勢的女人。

"我想要改變這一切,是時候該解決了。"博夫莫心裡這麼想。

 

DSC_2397.JPG

就在如例行公事的夜晚,珊海小姐依舊興致高昂,但她不知博夫莫心有計畫。

計畫可以永遠逃離這個女人,只不過他採用了最不好的方式。

當晚博夫莫再珊海床頭每日必用的Millinery下了接觸性神經毒劑,

他知道珊海每次洗澡完一定會噴灑這瓶香水,但人算不如天算,

博夫莫成也香水敗也香水,就如同他與山海戲劇性的相識。

這天珊海洗完澡,想起了今日是結婚5周年,她想起當年彼此噴灑香水跳舞的那一刻。

她興奮的拿起香水朝博夫莫身上一陣狂灑,希望能更再一次激情的擁抱,

體驗先生當年那股對彼此得珍惜所來的香味。

 

博夫莫先生當場身亡。

珊海小姐因為吸入大量Millinery於是陷入昏迷。隔天員工來開店無人應門,於是帶著警方破門而入。

發現床上赤裸死亡多時的博夫莫先生與熟睡的珊海小姐。

珊海小姐被判定為殺夫,判刑15年。

 

 

11月11日

珊海小姐於前夫博夫莫先生結婚紀念日,

也是博夫莫先生的忌日。

珊海小姐為這15年感到心痛不已,

她關閉了她的工作室整整15年,也離開了那股香味。

如今她回去開啟沉重的家門,意外聞到Millinery依舊迷人的後味。

她輕輕聞著她工作室衣架上掛滿的服裝與人台上美麗的帽子,

回想當年狂喜每日都大量噴灑Millinery,那是她老公只為她創作的作品,

沒想到15年後還能聞到。

但留下來的是溫潤的鬱創木與香根草淡淡的泥土氣味,依舊那麼醉心、迷人。

她頭痛得厲害,不是因為氣味,是想起結婚那五年與十五年冤枉的獄中生活不禁悲從中來。

她必須與人訴苦,這15年來都沒人真心去探望她。

當年知名設計師如今落魄到如此地步,她心裡好不甘心。

她換上了衣服,輕輕倚靠在床上,撥起了電話,

期待電話那端有人接起...。

 

DSC_2401.JPG

如此曲折離奇故事為此款香水蒙上一層神秘色彩。

疝特小姐從友人處聽聞此故事,特地記載。

希望大家能緬懷這款絕版多時的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