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Soul of the Forest 森林之靈

 

Maison Margiela在2012年時候推出了Replica Collection,

顧名思義,就是複製當下情境或氛圍的香水系列。

而這系列有幾款香水似乎蠻有名氣的(如Tea escape),也比較常被大家拿出來討論。

在2016年時後再接再厲,推出了帶有奇幻色彩且香味更持久的Eau de parfum系列(黑瓶款)。

這次挑選了此系列最得我心的 Soul of the forest 森林之靈作介紹。

 

DSC_2350.JPG

森林之靈,噴在身上的味的帶有一股強烈綠意,濃綠色的質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裡的森林非北方的溫帶針葉林,沒有絲毫冰冷或漫步於高聳挺拔的針葉林景致;

反倒像是台灣高山的針闊葉混和林,氣味充滿靈氣,像是身處陰涼且潮濕的林間。

 

DSC03900.JPG

前味有著一股奇妙黑加侖子的果香混合紅椒的輕嗆,強烈的穿透性將氣味高度帶上好幾十公尺上空

漿果香味混合松針強烈的翠綠,氣味輕盈愉快,甚至能感受到林間傳來陣陣鳥鳴。

前味是充滿生機的森林氣味。

 

DSC_2356.JPG

前味跳躍般的漿果香氣,逐漸消散,頓時青綠像是披上了一層更濃重的色階,

也像是由樹冠層那掉落的葉片,再次回到了地面。

漫步於林間,森林的氣味帶來強烈針葉樹的青味,並伴隨厚實的雪松木質香氣。

在此才發現森林的樹木竟是如此高大挺拔,但樹與樹間彼此像是安排好的,有著自己的生長空間,

以至於空間還算充裕,葉隙間穿透數道陽光,像是射穿黑暗金色的箭。

 

DSC05339.JPG

如此令人感動的畫面曾經在阿里山與觀霧森林遊樂區見識過,

遊走在巨木之間才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DSC_2349.JPG

氣味轉化快速,就像是山林午時後的山嵐湧現,森林進入深不可測的陰鬱。

縱使添上一抹濃綠,氣味變的深沉但意外的不沉重,反倒像是霧氣繚繞的森林一般;

午後的高山起了霧,深綠的樹冠間有著一抹霧白,

但這股霧白折射了午後的陽光,反而使得部分的森林明亮了起來。

 

氣味的核心是如木片般的雪松氣味、被輕燃的焚香所繚繞,

森林的氣緩慢的湧出、流動、互相旋轉最後沉降。

永恆,森林的本質湧現。

 

DSC03896.JPG

木質的氣味並無太大的起伏與變換,也無香表描述的樹脂與沙塵感的廣藿。

低調沉穩的味道不是太過張揚,或許習慣了氣味,有時甚至低調至難以察覺。

但就在不經意的一刻,又有闖入森林的幻覺,持續約半天不只。

這樣的氣味表達深沉卻異常乾淨,

純粹,自在,美哉。

 

DSC_2358.JPG

疝特:森林圖片都是疝特實際遊走於台灣各大林場拍的,請大家要珍惜森林資源。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