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雞蛋花

 

先前介紹過Ormonde Jayne這個英國Niche perfume品牌,

常常用一些少見香材為調香主題,疝特挑選了雞蛋花;一個非常南洋風格的花材做為這次主題。

說到緬梔(雞蛋花)就會想到東南亞度假的感覺,特別是對海灘VILLA的嚮往。

而今年氣候實在也熱,十月中了氣溫還可以破三十幾度,

是否趁機會抓住夏天的尾巴,趕快請假去海邊度假一下XD

DSC_1956.JPG

 

OJ Frangipani是疝特聞一次就喜歡上的味道,

他是純然的花香,氣味又香又軟,美麗且充滿度假氛圍。

完全是一種使人釋放壓力的香氣,在身上沒有太多餘負擔的味道。

在有一次機會,入手了一般人都不會買的50%高濃度香精款,

雖然氣味沒有淡香精版來的輕透明亮,但花香的部分實在令人沉醉不已。

考慮到香精版的使用量很省與高濃度擴散度佳,最後就直接入手50%。

值得一提的是,OJ 高濃度香精款是手工調製,配好後才用滴管裝入瓶子,

瓶子上完全沒有標示任何文字,且都長得一模一樣。

如果一次買了多款香精款,還真考驗人的鼻子呢!

DSC_1980.JPG

 

OJ Frangipani的感覺就如同盛開的雞蛋花般陽光可愛,

擦上了Frangipani後閉上眼睛,看到了潔白的沙灘與清澈的海水。

像是艷陽照耀的沙灘,貝殼與沙粒閃閃發光;

海浪拍打沙灘的頻率是如此一致,聽起來多麼悅耳。

這明亮的氣味來自於檸檬與椴樹花,柑橘調的特性表現出高度的穿透力,

充分為開頭帶來了活力,椴樹花本身帶有些許蜜香,替柑橘皮添加上了點甜味,

甚至一瞬間有吃著糖漬檸檬皮的錯覺。

但香精版的檸檬皮澀味消散很快,馬上就被充滿厚度的木蘭乳霜質地給填充了。

DSC_1960.JPG

 

緊接著是一連串關於花的洗禮。

木蘭的味道溫柔且帶有乳霜質地,卻不過份厚重,像是漂浮於皮膚之上;

睡蓮的氣味在此稍微顯露出來,水生花香特有的清涼感,

氣味優雅的不可思議,但卻也單純的可以;

直接可點出香材的核心氣味,不用每次吸一口氣都還要思考是什麼味道。

木蘭正持續的散發柔軟的氣味,而此時雞蛋花的味道正逐漸的越來越高調,

當音階到達最高,木蘭被壓縮成一團,雞蛋花達到巔峰,整個氣味像是被雞蛋花所取代。

DSC_1979.JPG

 

這柔軟如凝脂的五片白色花瓣,中間被些許如蛋黃般的鵝黃所渲染。

我常在家後面的腳踏車道旁撿到掉落的雞蛋花,夏季微風吹過,空氣總帶來一股淡雅的香甜。

落在地上的雞蛋花雖然花瓣完好,卻沒什麼香氣。

將臉湊近樹上的一朵白色小花,氣味極微,若是用手捧著一整簇去聞,是一股清柔淡雅的清香。

OJ Frangipani中調則是將此味道寫實的放大30倍,用這股夢幻般的花香去包裹著人體周圍。

DSC_1973.JPG

 

緬梔樹似乎綿延好幾公里生長著,樹上開滿了花朵,我正沿著樹旁慢慢的散步,

不須明顯去描繪緬梔樹生長在車道旁、villa旁或是海濱,縱使景色是朦朧的,

但光用味道就能引領我們進入一個舒適的世界。

至於官方說的晚香玉精粹、玫瑰、之類的香材疝特則一概沒察覺出來XD

DSC_1976.JPG

 

50%香精濃持續性真沒話說,至少4.5小時以上。

氣味一年四季其實都很適合,不一定局限在夏季,

只是雞蛋花香比較會讓人有度假的聯想。

男女性都適合這款香水,他氣味簡單、易穿、優雅,

就算正式場合也是可以輕鬆駕馭。

最討厭的就是價錢了吧XD

 

DSC_1947.JPG

疝特:抓住夏天的尾巴,下一篇後,就開始介紹秋冬香水了喔。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