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tisan Parfumeur L'Eté en Douce 夏夜清風

 

L'artisan Parfumeur 在2005年時推出了一款香水叫 Extrait de songe (夢之精華),

但當時被Annick Goutal控告說L'artisan Parfumeur抄襲他們家,於是改名為L'Eté en Douce。

以上花邊新聞我覺得蠻無言的,因為兩支香水有著完全不同香調,也是不同調香師作品。

L'Eté en Douce這款是早期L'artisan Parfumeur御用調香師Olivia Giacobetti 作品。

 

 

DSC_1926.JPG

L'Eté en Douce這名子取的倒也很美,夜晚是夏季一整天中比較舒爽的時刻,

這款味道的確令人想起,以前溫室效應還沒這麼嚴重的時期;

夏季夜晚的鄉下,天空是滿天星斗,螢蟲閃爍,偶爾清風徐來,身體倍感舒爽。

雖然Olivia Giacobetti 比較擅長操作焚香,但在花香類的香水,也有好幾隻漂亮的作品,

如疝特先前介紹過的FM En passant、diptyques Ofresia等。

但這款水潤青綠的花香,反倒成了L'artisan Parfumeur少見的小清新(且他在新公司被接收後還存在喔XD)。 

 

DSC_1918.JPG

L'Eté en Douce穿在身上展現他獨特的水潤清透感,

大量的西瓜酮提供了濕潤的香感,混有現磨綠色汁液的小麥草香與些許乾燥的牧草香。

這股草香冷冷涼涼的,像是夜光下的夜露;

夜晚降溫,使得白晝的水氣凝聚在葉片上,

月光照耀下,葉片閃耀著銀白色光芒,與天上的星星互相輝映。

 

DSC_1920.JPG

除了清晰的草香,L'Eté en Douce有著疝特所有香水中,最明顯的椴樹花香氣。

椴樹花(Linden)在台灣難尋,也有人稱菩提花,但菩提花其實是譯名上的錯誤,

疝特只聞過精油,沒聞過真花。

青草香背後那股奇妙的花香就是椴樹花的氣味,

像似粉感的花香,帶著微微的蜜香,一點點的草香,些許的厚度,不明亮穿透性不高的花香,

但與草香組合起來卻是最唯美的夜晚微風。

 

DSC_1916.JPG

單獨存在的香材都不會讓人想到夜晚,但組合起來卻如此寫意。

像是微風吹拂過的森林,悄悄吹過綻放的椴樹花,單薄的花瓣微微顫抖著,

而我們正在草地上追逐,踩踏過後的草地散發一股好聞的青澀味,

累了就躺在地上看星星,清風徐來解了夏季的煩躁,輕輕柔柔的,逐漸沉澱下來。

 

DSC_1915.JPG

友人說他聞起來像電蚊香,倒是有一點,曾經有聞過類似的蚊香片,

冷冷涼涼的,疝特覺得好聞XD

但在這款香裡,我覺得那就是椴樹花獨特的氣味所形成的。

L'Eté en Douce的味道再簡單不過了,無需太費力的剖析,氣味清淡飄渺,

到了後段,被一股輕柔如羽絨般的白麝香所包裹,淡雅宜人,

若有似無的氣味,雖然單薄,反倒更有夏夜輕風的感覺,

會忍不住想去尋找,那股飄忽的氣味。

 

DSC_1921.JPG

疝特:曾經有一段時間瘋狂找尋椴樹花香水,殊不知這款就一直存在我的香水櫃裡。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