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tisan Parfumeur Fleur de Liane 杉雨藤香

 

L'Artisan Parfumeur在被Puig收購後,停產了一些疝特蠻喜歡的作品,

運氣非常不好,名單裡包括了Fleur de Liane 藤之花 (杉雨藤香)。

Fleur de Liane 是先前L'Artisan Parfumeur的御用調香師─

Bertrand Duchaufour在2008年發表的一款佳作。

 

DSC_1822.JPG

大家可能知道,BD他喜歡在旅行間找尋靈感,Fleur de Liane就是他造訪巴拿馬 Isla bastimentos島所得到的靈感。

Isla bastimentos島上滿布熱帶叢林,錯縱的水道穿插叢林其中。

而BD所呈現出來的熱帶叢林竟是輕盈且綠意盎然,且這款作品巧妙的達到前所未有的花草平衡。

 

DSC_1807.JPG

噴灑在身上的一刻是又綠、又水、又花,如此令人驚喜的組合。

綠色的枝葉與輕盈的白花交錯其中,像是剛下過一場細雨,空氣濕潤無比,

我彷彿可以從空氣裡擰出綠色的汁液,多麼擬真的植物氣味。

而等待個數分鐘,這股氣味越是高調,像是要把人帶往空氣更純淨的地方去。

我推測前調應該用了大量的Calone,去模擬海水或是雨後森林的濕潤感。

恰好這樣的綠呈現旺盛的生命力,像極了枝間剛萌發的綠葉、破土而出的嫩芽,

氣味是青翠無比!

 

DSC_1821.JPG

綠色的汁液氣味讓我想起了小學曾經種過絲瓜,

老師教導絲瓜水怎蒐集:必須剪斷莖,將莖上半與莖下半分別插入塞上棉花的寶特瓶,等待一晚。

隔天瓶子裡蒐集滿新鮮的絲瓜水,那倒出來的味道清新無比,帶點植物的腥味,當時那味道讓我害怕又驚喜。

Fleur de Liane就有著那股新鮮的腥味,一種近似絲瓜水的綠色氣息。

 

DSC_1817.JPG

花與綠是這款香水的雙主軸,達到了完美的平衡。

在水潤的綠中,有股近似鈴蘭的青翠又有點木蘭的柔潤,

剛開始的白花沒有綠香來的突出,被一層又一層的藤蔓綑綁其中。

等水感的綠意稍流失,白色的花就像中了魔法快速萌芽,瞬間炸裂。

好幾種白花輪番上陣構成這夏季最沁涼的花香。

這白花有多純粹,他就是單純的白花,不甜、不粉、不膩。

小家碧玉,沒有太多得妝點,這裡的花甚至帶像是水晶般的輕透。

清新透明,和著綠色汁液的白花意外的帶點稍微的尖銳,但也提升的花香的穿透性。

 

DSC_1819.JPG

Fleur de Liane的氣味沒什麼變化性,重頭到尾都維持著這股清淨的味道,

就算到了後調也沒有太明顯的改變。

如果硬要挑缺點,那便是持久度還真不是很好,

甚至在查覺不出後調的木質就消散了,兩三小時便要補香一次。

另外還有最可怕的一件事...那就是買不到(超級焦慮)XD

如果排除這些,這款是夏季值得嘗試的好作品,難的綠香與花香做得如此和諧。

 

DSC_1816.JPG

疝特:說靈感是巴拿馬,但我為何在森林裡穿著印度莎麗亂晃呢?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