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des GARÇONS LUXE Champaca (EDT) 玉蘭之華

 

COMME des GARÇONS在2007年推出了Series LUXE這系列的香水,

款式很奇妙只有兩種:白玉蘭跟廣藿香,且分為淡香精版與淡香水版。

疝特其實早在2008年時就聞過COMME des GARÇONS LUXE Champaca (EDP)了,

但那時入香太淺,不懂得這一款香的美好,只覺得他是款華麗但膚淺的貴婦香。

 

八年後疝特入手了LUXE Champaca (EDT),才讚歎當年調香師的功力;

這樣的藝術簡直鬼斧神工!

一位生於溫帶的歐美調香師,把這亞洲仲夏才會開花的熱帶花香描述的栩栩如生,

而這股香氣是我從小聞到大的,所以在氣味記憶上非常深刻,

這篇文章一開頭,疝特就給你總結:如果你在找尋一款近乎真實的白玉蘭香水,

請選擇COMME des GARÇONS LUXE Champaca

DSC_1717.JPG

 

仲夏含苞的玉蘭味道極為濃烈,

氣味芬芳、圓滑,聞起來像是蜂蜜加上茉莉混合晚香玉香氣後把椰子給拿掉的香氣。

在台灣,我想沒有人沒有聞過玉蘭花的香氣。

 

小時候疝特鄰居家還未改建前,庭院種了一棵近三層樓高的老玉蘭樹。

疝特在二樓母親主臥室陽台,開窗便可摘取到樹頭上的玉蘭花。

放暑假的日子,日日夜夜都可以聞到這一股芬芳。

我每天開窗走出陽台便偷摘一些,放在淺盤,加點水,置於書桌角落。

寫暑假作業時隨著電扇飄來隱隱幽香,令人神清氣爽。

隔天花褐了,便棄置,再開窗取個幾朵,這樣渡過兩個月的暑假。

這是屬於我國小時候的回憶。

 

直到疝特升國中時,隔壁房子改建,老玉蘭樹被砍掉了。

DSC_1738.JPG

 

出社會後開車,看見路旁辛苦的阿婆,便會想起那股味道。

順手掏幾個零錢買個一兩串玉蘭花,掛在車上,重新在擁抱一下這股香氣。

 

在車陣間穿梭的阿婆們頂著七、八月的烈日賺錢,雖然這樣兜售對交通或是人身的安全都不是推荐的行為。

但能夠讓阿婆們早點下班回家,我想這多少有點幫助吧!

畢竟誰都不想賺辛苦錢。

DSC_1739.JPG

 

不是玉蘭的季節,若噴上了LUXE Champaca ,彷彿夏季的烈日又回到眼前。

剛穿在身上的香氣像是掛滿整身的玉蘭花串,濃郁且香氣逼人。

令人驚嘆的還原度,好似整棵樹在你面前綻放,四處飄散的白玉蘭香氣環抱你的身旁。

原來這樣香氣竟是出奇的單純,但簡單的氣味卻是最難模擬的,

調香師Nathalie Feisthauer是CdG多款香水的最大功臣。

DSC_1722.JPG

 

喜愛這股花香的人便忍不住發出讚嘆而連吸幾口氣,

不喜愛的人會覺得令人憎恨與厭惡,搞不好因為過於擬真而感覺暈眩。

白玉蘭飄散好一段時間,才從中分離出一點胡椒的辛辣,此時的玉蘭加入了些許金屬質地,

氣味更顯的冰涼與銳利,將白玉蘭最強烈的形象頂至最高峰。

DSC_1713.JPG

 

就像白日盛開的白玉蘭,盛開不過一日花瓣擇逐漸褐化。

持續良久的花香(只少4小時有)漸漸削弱她的生命力,那股印象中明亮的花香慢慢被各種粉質所填充。

白玉蘭的形象逐漸模糊,變的不明確,鳶尾的質地稍稍的出頭,像是龍罩其上。

隨著基底麝香的發散,白玉蘭的味道變得更柔軟了,像是具備牛奶般微甜的氣味。

DSC_1736.JPG

 

氣味本無形,用了白描的氣味似有形,但最終也將煙消雲散。

這樣大膽的呈現玉蘭還是第一次遇見,在酷熱的盛夏裡,讓我想起了過往的種種。

就算在微涼的南部秋冬裡,我還是有片刻可以享受盛放時芳,感動不已。

更不用說,假使出國想念家鄉的人們,也許可以帶上他,回憶一下熟悉的氛圍。

DSC_1727.JPG

 

對人們來說,玉蘭花的交易也許是出於憐憫。

但對我來說,玉蘭的交易除了幫助阿婆,也幫助了我再次回憶過去。

在紛擾的夏季裡,還保有一份關於我對過去的純真印象。

 

DSC_1733.JPG

疝特:大熱天賣玉蘭花的人絕對情非得已,但能夠幫助人那何樂而不為呢。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