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REDO PULP 果園

 

BYREDO的個在2006年創立的瑞典品牌,顛覆了大部分人印象:疑?原來瑞典也有香水喔。

但是...你們可能都不知道,BYREDO的香水跟diptyque是同一個公司生產的!

兩個品牌都隸屬於英國的Manzanita Capital公司,

如果仔細去查,台灣的10/10 APOTHECARY其實跟Manzanita Capital也有一點點關係XD

 

BYREDO的創辦人Ben Gorham本身也不是調香師,但沒關係,有辦法弄到跟調香師合作,

只要有資金,也可成立一個香水品牌。

不瞞大家說,其實國外很多品牌走的都是這一套模式,

創辦人本身提供理念,並不一定要會調香,也不一定要懂香(有時故事的包裝也要保持一點存疑性)。

三不五時來一個聯名(據說2019年將與IKEA推出聯名香氛),然後業績嚇嚇叫這樣XD

 

DSC_1593.JPG

BYREDO出的幾款淡花香香水,持香性不夠足,個性也稱不上獨特,但業績總是最好XD

疝特本次要介紹的香水PULP,是目前BYREDO裡疝特蠻喜歡的一款作品。

 

PULP本身是果泥的意思,聽起來很有飲料的感覺,

而香水本身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符合該名稱,

這是一款充滿異國情調的果香調香水。

 

received_314172272340446.jpeg

穿上PULP讓人被滿滿的果汁所包圍,

明亮的佛手柑皮氣味與新鮮搗碎的黑醋栗果實馬上就衝出來,濃郁的果香流竄其中。

前味的黑醋栗汁液本身就是充滿綠意的漿果香氣,佐上小荳蔻的淺到不行的辛香,

竟呈現出一股銳利的感覺,甚至帶點夏季微風的清涼感。

開頭的黑醋栗就這樣暴力的,迎面砸來,毫不留情的釋放出他紫色的魔力。

 

DSC_1589.JPG

緊接著本支香的主題─無花果,表現出濃郁多汁的熱帶風情令人垂涎三尺。

如果吃過新鮮的無花果就知道他的風味有多獨特,疝特曾經在夏末秋初的日本大啖的好幾斤的無花果XD

新鮮的無花果鮮嫩多汁,口感非常暖嫩,有點類似水蜜桃的口感,

但果肉氣味其實清淡高雅,有無花果特有的乳霜奶感香氣,熟成的無花果在口中化開來的滋味非常絕妙。

而PULP的主體氣味就像是濃縮版的無花果香氣,像一塊化不開的水果軟糖,

配上熟透的紅蘋果香氣,切片後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泥。

這簡直是水果天堂呀,疝特不是偏愛果香或柑橘調香水,但這款真是款獨特且"活生生"的好作品。

 

DSC_1601.JPG

滿滿濃郁的無花果泥香氣中,加入了點大溪地梔子花,

清甜的花香替爆炸性的果香做了點修飾,使氣味不會在那麼單一,且豐富了果香的層次。

雖然是以無花果做為主體,但有一瞬間甚至透露出些許芒果的香感,

下一刻重新吸氣,又覺得有點百香果醬的香氣。

 

DSC_1595.JPG

隨著時間的拉長,果香沒有先前這麼張揚,慢慢的有股甜味顯露出來,

是Praline獨特的焦糖榛果香氣,就像緩慢流動的糖漿般,慢慢覆蓋在果香香氣之上。

香氣變的滑順且具有深度,與先前的瘋狂與張揚比較起來,判若兩支香水。

基底查覺不倒太明顯的木質氣味,就以類似無花果版的焦糖蘋果氣味做為結尾。

 

PULP的持香性非常長,撐個半天以上絕對沒有問題。

甜潤多汁的香氣會讓人想起夏季的墾丁白砂、中南美洲的里約、太平洋上的大溪地

絕對的度假氛圍香氣。

 

DSC_1604.JPG

疝特:愛文芒果一斤69買一點要不要? 現在王美假日還要去水果攤打工,生意難做(泣)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