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Apogée 巔峰

 

LV在睽違70年後,在2016年終於再度推出香水,且一次就送你七款。

請來的調香師是Jacques Cavallier,做出了好幾款不錯的作品,

但疝特覺得他為LV調製的這七款香水則是趨於保守,

可能為了配合LV自家精品的形象,不敢出太過於挑戰性的作品(反觀早期Dior跟Armani prive...XD)。

但其中還是有幾款疝特覺得實穿且還是頗具姿色的,

如這次要介紹的 Apogée (巔峰)。

DSC_1572.JPG

 

 Apogée 是一款春意盎然的作品,她有著美麗的鈴蘭主題貫穿全部。

鈴蘭青綠且透明的香氣,非常適合做為一款春季的代表花材。

說到鈴蘭,其實各大品牌在這幾季也出了不少款鈴蘭的香水,

比如Hermessence Muguet Porcelain、miu miu L'Eau Bleue,

甚至平價一點的The body shop white musk l'eau都搭上這股鈴蘭風潮。

DSC_1578.JPG

 

一開始噴灑在身上是股潮濕充滿綠意的鈴蘭,

這股綠意像是磨碎的綠葉般,也像是透明的冰晶般鎮靜與涼爽。

炎熱的夏季在噴灑上這支香水後,感到一股涼意襲來,渾身倍感舒爽!

緊接著在綠色汁液的香氣裡面,輕柔的透出一股橙香;

這股柑橘香氣不帶皮的苦澀,反倒如果肉般的多汁,

減緩了不少前味尖銳的綠色汁液氣味。

DSC_1582.JPG

 

這股明亮的氣味持續著,心情有如赤腳在草地上狂歡奔跑,

停下,仰望藍天點綴幾片雲朵。

閉起眼,聞著香氣,輕盈的感受是如此舒服,身心似乎與炎熱隔絕,

暫時暑氣全消。

 

我不得不讚嘆Jacques Cavallier把如此明亮又輕盈的味道做得這麼持久!

通常清新與持久是畫不上等號的,但這支香水卻能持續的維持這股強烈的穿透性氣味。

(到底是加了多少 Hedione 之類的合成單體,讓人感覺綠綠的XD)

DSC_1573.JPG

 

忽然間鈴蘭的背後悄悄的冒出了幾棵木蘭樹,

純白的花香貼附上同樣純淨的木蘭香,如水晶般輕透的花香被木蘭所點綴更加具備深度。

有別於開頭的清脆可愛,鈴蘭沾染上木蘭特有的中性白花香調,

香氣變得更加具備份量且貼膚,這時的鈴蘭已經不是一位輕浮的少女了。

DSC_1584.JPG

隨著時間流逝,木蘭的份量是逐漸的加強,身為主角的鈴蘭的氣味逐漸走弱,

基底的木質氣味也慢慢顯現出來。

癒創木,也就是很多人喜歡的gaiac wood,在體溫的加熱下在最後一刻終於浮現了!

沒想到鬱創木搭上這木蘭/鈴蘭底子的花香,這樣的組合出乎意料的適合呢!

癒創木本身就算是木質氣味裡較為柔和的香氣,在癒創木的搭配下,

不但沒有破壞白花的潔淨感,且輕暖的木頭香氣緩緩的與花香融合一起。

癒創木的確增加了木蘭/鈴蘭氣味的持續性,後調好一段時間我都可以察覺花香的存在。

 

 Apogée春夏非常適合,冬季可能稍嫌太冷且尖銳。

持久度非常好,鈴蘭花香裡的奇葩(肯定加了很多不可見人的東西)。

男性女性都很容易穿,會給人乾淨且親人的感覺。

唯一討厭的大概就是價位了吧XD

 

DSC_1581.JPG

疝特:現在網美真的很辛苦,大熱天走吊橋就算了,還要自備高腳椅是怎樣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