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 Cologne Cedrat Enivrant 醉心檸香(法式雞尾酒)

 

柑橘調香水由於其明亮特性,最適合用來表現青春與活力了。

雖然疝特介紹的香水裡柑橘調佔非常少數,因為柑橘調的持久度總是不理想(高溫人悲哀)。

但這款Cedrat Enivrant 醉心檸香(法式雞尾酒)持久度非常好,一反往常柑橘調總是令人詬病的不持久。

而這款香水的靈感則來自於法式雞尾酒─ French 75。

"一群好友們在海灘邊談笑風生,喝著雞尾酒從白天聊至夕陽西下,彼此分享著年輕時的種種歡笑與淚水,一種純然的友情。"

 

柑橘、雞尾酒、青春、回憶,疝特打算用另一種方式來介紹這款香水。

一種關於高中的叛逆、與種種不愉快回憶XD

歡迎收看,心機女高中生的一天

 

DSC_1551.JPG

禮拜六的清晨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女高中生卻被強迫要早起。

草率的梳洗過一番,帶上昨日預先買好放在冰箱的早餐,

她出門前卻不忘帶上她最喜歡的那款柑橘調香水─Atelier Cologne Cedrat Enivrant。

 

每次看到學校都充滿厭惡,恨不得自己趕快畢業,離開這討厭又熟悉的鬼地方。

為什麼家人還在睡覺,自己卻要冒著大雨趕來上課,難道升學真有那麼重要嗎?

她夢想有一天能當上一位調香師,創作著她最喜歡的香水,是一款讓全世界都能夠讚嘆的作品。

 

DSC_1546.JPG

拖著沉重腳步,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想想等等模擬考要考高二上下冊的英文,昨晚還沒讀完就睡著了!

此時的她心裡好緊張,心跳加速,血液快速流動,

出門前搽上的香水隨著體溫升高而揮發就像發狂的野獸侵襲而來。

 

她拼命的深呼吸,聞到了是一股沁涼的柑橘香氣,

這股柑橘香氣有如新鮮刨開的檸檬皮,帶著柑橘精油特有的刺激,裡頭的苦味毫不隱藏的也表露出來。

除了檸檬皮之外,還聞到了佛手柑的明亮與薄荷葉的沁涼。

 

DSC_1554.JPG

柑橘的氣味似乎有種魔法,她稍微放鬆下來。

雖然10分鐘後的上課鈴響就要開始考試,昨晚沒念完的英文怎樣,她此時此刻也管不著了。

60分鐘的考試很快就過去了,再怎樣悽慘的成績,也要到下禮拜才會揭曉排名,

她暫時鬆了一口氣。

 

壓力過後,女高中生總算能辨認她自己身上的味道了,清爽的柑橘氣味在此時還環繞著身體周圍。

接下來的課堂,上課內容是怎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這股味道讓她想起了以前學長曾經請她喝的一款調酒(當然未成年不能明講),

叫做French 75 。

French 75是一種由琴酒、香檳、檸檬汁與糖所調製的法式雞尾酒,而氣味正巧與她身上的Cedrat Enivrant有著共同的連結。

 

1496547836672.JPEG

中午休息時間,女高中生趁機至廁所打裡了一下,一邊沾水一邊整理瀏海。

畢竟制服沒什麼好變的,她當然要保持瀏海在最整齊的情況之下,才能配的上她這與眾不同的香水。

除此之外,女學生們都知道,廁所其實是社交場所,各種不勘入耳的八卦都集中在這神奇的小空間裡。

任何好的壞的、學生師長、到昨天做的垃圾節目內容,無不討論,廁所真的好不熱鬧。

 

1496547847944.jpg

下午公布了上周模擬考成績,考的不是很理想。

女高中生想說慘了,回去該怎跟父母交代。

要是沒有合理解釋,父母也會用成績來打擊她的興趣,說這一切都是浪費時間。

這樣她就離她調香師的夢想也更遙遠了。

正當她想著怎樣解釋同時,她注意到身上銳利的柑橘氣味稍微變的圓滑一點,

呈現出杜松子微甜的綠色木質氣味,她心滿意足的嗅了幾下。

 

1496547856571.jpg

如果要去找老師討價還價,勢必要耍點小手段才可以。

她知道小王老師喜歡乾淨的味道,因為每次走過他身邊,總是帶有一股明亮如剛洗好衣服的氣味。

所以她推測,如果跟早晨那樣明亮且透明的氣味,老師是不是比較容易注意到她,對她心軟。

她毫不猶豫抓起了香水,在自己身上噴上一點。為了怕氣味太過強烈,她還偷偷噴灑在裙襬。

一切都準備妥當,她去找了小王老師...。

 

她全神貫注,用盡她最可憐的話術訴說她悲慘的成績,只差沒從眼睛擠出淚來。

她不經意的順著頭髮,擾動她身體周圍的空氣,柑橘明亮的氣味就緩緩的隨著她反覆抬起放下的手傳播出去。

老師也不知道是因為她的外在,或是她真需要幫助,竟也莫名的答應了她的請求。

要求她下課後,到她家做特別的課後輔導。

 

DSC_1555.JPG

女高中生才不管,老師想怎樣特別教她。

反正,她回去有藉口可以跟父母說,老師願意花時間教導她。

 

終於到了下課時間,她開心的不得了,

這個加課又下雨的該死周末,終於結束了。

忽然間,她心裡所有的障礙都破除了,

頓時一切灰暗都消失到九霄雲外。

 

DSC_1558.JPG

疝特:我以前高中真的會帶分裝香水去補噴,千真萬確。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