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 di Orio Tubéreuse 暮色晚香玉

 

向勇敢燃燒生命的Frida Kahlo致敬。

 

Frida Kahlo一直是疝特很喜歡的一位藝術家,其作品充滿了濃濃墨西哥風情,

但最主要吸引我的還是他那別具特色的長相與傳奇的一生。

曾經想像,如果Frida Kahlo也穿上香水的話,那麼什麼樣的味道是她會使用的?

揮灑烈愛,就算不斷的在愛情上倍受打擊還是勇敢堅持下去;

病痛折磨,就算粉身碎骨還是持續不斷的創作。

 

DSC_1401.JPG

疝特想起了一款香水,一款由已故調香師Mona di Orio調配的一支晚香玉。

晚香玉是夜晚的皇后,讓人聯想到女性的嫵媚。

但Mona di Orio 完全捨棄晚香玉夜晚撩人的一面,

他創造了一種新風格晚香玉,一種介於清晨於夜晚之間,暮色般的晚香玉。

代表女性的白花柔美,與果斷的佛手柑綠色香調,組成了這隻奇特的香水,就如Frida Kahlo。

我想沒有比這支香水更是合她的作品了。

 

DSC_1426.JPG

就算是以晚香玉為名的香水,Mona她獨特帶有佛手柑香風格還是完美表現出來,

因為Mona的香水絕不會是「單以香材命名」就僅呈現香材的感覺的作品。

 

一噴在身上就令疝特驚呼連連,如此奇異的晚香玉呀!

你可以找到晚香玉,不過是隱藏在一整片佛手柑樹林下的幾株花草。

這裡的佛手柑與粉紅胡椒形成一種粉質的氣味;

是一種非常輕飄但卻又穿透不了的香氣,你可以看的到光,卻找不到來源。

周圍是如此明亮,彷彿身處發光體之中,所有的物質像是被均質化,平均分散於其中。

我們就浸泡在一團白色物質中,氣味青綠、粉質,卻又不是乾燥般的粉。

白麝香的組成似乎也不少,不然無法形成麼乾淨又粉質的氣味。

 

DSC_1400.JPG

隨著時間往後延伸,晚香玉這主題終於突破這層薄暮,逐漸表露出來。

這裡的晚香玉可是越來越強勢,立刻就吞噬了這團麝香佛手柑白霧。

 

晚香玉本身是非常creamy的花香,並帶有些許椰奶般的甜味。

但這裡的晚香玉剛開始處理的非常輕薄,那團「白霧」般的氣味有加乘效果,

使夜晚皇后的晚香玉不是那麼沉重與撩人,反而帶點可愛。

這乳霜的質地的晚香玉遇上佛手柑麝香,有如嬰兒皮膚上好聞的奶味。

Mona的確在前中調塑造出他所想要的"Twilight Tubéreuse"香感。

 

 

DSC_1423.JPG

退去薄暮之後,晚香玉終於主宰了整個空間。

純粹的晚香玉花海浮現,帶有甜味、乳霜質地、毫無止盡熱烈的綻放。

彷彿一絲一毫的精力都要耗盡才肯罷休,就如Frida Kahlo在生命受到威脅的那一刻,

竟然要求醫生說:「趕快把我補好,好讓我作畫。」

 

晚香玉純粹的美就隨著Frida Kahlo一幅幅畫作映在疝特腦海,

這裡的氣味反到不需要太多思考,她就如真花般,你所及每一處都是晚香玉花海。

與前調如此現代的組合比較起來,這裡就古典且傳統多了。

 

DSC_1403.JPG

Mona di Orio Tubéreuse真是一款其妙香水。

一開始你要的是晚香玉香水,卻獻上你一盤佛手柑。

後來正當你放棄時這是一款晚香與香水時,卻送上你一整片花田。

 

就像藝術家的思緒般,總是令人摸不著頭緒;

看似堅定的愛情,原來是對自己情慾的寬恕。

驚艷世人的畫作,是描述自己內心對愛情的渴望、恐懼與害怕。

 

晚香玉的花香逐漸充滿了麝香與微甜的樹脂,

時間不會為此而暫停,原本的輕透的薄暮黎明終將轉為夕陽西下的黃昏。

但晚香玉那最終屬於夜晚的精隨,將在後段麝香與樹脂包裹下持續綻放。

 

Frida Kahlo留下許多自畫像,因為她總是一個人。

藉由作畫來麻醉自己精神上的折磨,但他的畫作傳達出的精神,

震撼了每位觀賞的人,早已超越她肉體的苦痛。

 

DSC_1414.JPG

疝特:借由模仿自己偶像,才能從中去思考屬於她氣味的這塊。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