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Kimonanthe 和服桂花

 

我們都知道diptyque The 34 collection系列中

除了大家每次都忽略的Eau de Toilette系列那兩支好香水(就是號稱diptyque總店的氣味)XD,

還有Essences Insensees系列每年都會推出一款花為主題的香水,

從一開始的Mimosa、Jasmine 到今年的Rose,這幾支都是美麗的作品。

但The 34 collection還有獨力拉出一條Eau de Parfum的作品,但是他是Boutique Exclusive Only!

也就是說只有在diptyque某些大型旗艦店才有販售。

 

DSC_1032.JPG

Eau de Parfum系列裡面有幾款是舊香新賣,但也算是精典。

而Kimonathe則是今年加入的新作品。

由字面上來看,Kimonathe是由Kimono (和服)與Osmanthus (桂花)所組成的,

和服桂花!好樣的,這麼容易可以看出這款香水想要表達的香調與情境。

 

DSC_1033.JPG

整支香水呈現出是一種很靜謐的日本意境,且是位身段優雅柔美的大和撫子。

前味散發出一股強烈的油桃香氣,這股油桃香氣並不會太甜膩,

且氣味混入了些許芳樟醇讓味道變得有點復古感。

 

在油桃味退去後,緊接著這支香水主題出現了,也就是金黃色的桂花香氣。

這裡的桂花真實的很!柔軟、嬌羞不過度張揚,就跟我們印象中的桂花一樣。

朦朧,沒有半點稜角,氣味甚至帶點乳霜般的質地。

這些不起眼的小黃花肆無忌憚的綻放,互相聚合,如此纖細的氣味凝聚成一股最燦爛的香氣。

像是位端莊的女子穿著留袖和服,雖不及振袖和服來的華麗,但衣角的金色刺繡卻藏不住這位女子高雅嫻淑的一面。

 

DSC_1029.JPG

這股桂花是濃郁的,極富存在感的。

是朦朧的香氣;也像是層層穿搭的和服,彼此相依相偎。

丁香在中間氣味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雖然在這簇桂花中,丁香的存在顯的突兀,

但丁香本身清晰又醒腦的氣味將桂花氣為提升的更為輕盈。

已經不是一開始油桃乳霜桂花的柔潤感,在這裡的桂花則是光芒四射,

彷彿兩種香料的優點都融合入這最協調的整體當中。

 

17-03-05-08-40-35-919_deco.jpg

除了丁香,辛香在這支香水裡是微不足道的存在。

雖然香調表告訴我們他用了許多男性化的香料、皮革、焚香等,

但在這支香水裡很難被查覺出來,有些甚至什麼模樣都不知道呢。

整體氣味從頭到尾都訴說著一位高雅的日本女子,她穿著深色和服,且皮膚極為白皙。

我願意為這股桂花回頭三次,找尋她走過的香跡。

 

DSC_1031.JPG

溫潤的檀木在後段桂花的衰減才比較顯露出來,

但也因為檀木的加入,使的後段的花香顯得莊嚴。

這股又花又木的香氣比開頭安靜了不少,雖沒當初的標緻貌美,

倒也風韻猶存。

 

DSC_1039.JPG

疝特:我有辦法成為那位大和撫子嗎?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