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tobacco caramel 菸草焦糖

說起來,fresh tobacco caramel算是疝特的niche啟蒙香。

當時fresh還在台灣微風有設櫃,但引進的香水款項不多,

大學疝特在網拍爬了許久,看就有人在賣fresh非常稀有的香水,於是就丟問題給他。

而這位人物就是開啟疝特往後一頭栽進niche perfume的香水之神XD

 

DSC_0985.JPG

tobacco caramel是2008年上市的香水,距今也有9年的歷史了,

但疝特使用他的量非常少,還滿滿一瓶!因為是第一款niche perfume,所以一直很珍惜的使用著。

這種感覺就像是一種對於初戀情人的回憶,被收藏在心中某塊地。

tobacco caramel是一款很大人感覺的美食香水,雖然稱做菸草焦糖,可成分裡可是一點菸草都沒有呢!!!

我對於他的解釋比較偏向於"菸草色的焦糖"。

 

DSC_0994.JPG

疝特:這就算是我niche perfume的啟蒙站吧,由這瓶開始,逐漸去嘗試各種niche perfume。

焦糖的甜、菸草般的穩種,這款可一點兒也不少。

一噴在身上當時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超齡的味道。

除了柑橘的多汁(還有一點點的杏桃香氣)混著甜蜜濃稠的牛奶糖香氣,還有龍蒿這樣的香材,

讓前味香氣甚至有股類似茴香酒的氣味存在。

這樣的琥珀混上柑橘的甜、焦糖的甜、甜酒的甜,竟然跑出非常old fashion男士古龍水的香感。

這種成熟穩重卻帶點甜味的cologne氣息,與Penhaligon's OPUS檀木刮鬍皂氣味還有一點類似存在。

 

DSC_0986.JPG

tobacco caramel氣味是低沉的,低音繚繞的,但三不五時有幾個突兀的音符會跑出來,

跳躍著的一股花香甜味,有別於男士古龍水明顯的氣味。

這股花香帶有乳霜般的柔軟,細緻且難以察覺。

沒錯,是桂花,桂花這樣柔軟且溫潤的香氣很適合與琥珀或檀木搭配,

疝特覺得是一種非常適合出現在男性身上的花香。

 

DSC_0996.JPG

疝特:隨著經驗的累計,鼻子對味道的辨識也變廣了!要訓練自己只有多聞。

 

縱使桂花的存在,讓這款香水性別上沒有那麼強勢的偏向男性,

他整體還是非常慵懶、非常穩重沉著的一股氣味。

香氣流動非常緩慢,像是秋冬裡包裹著圍巾的紳士,緩慢的行走於下雪的街道上。

深咖啡色的風衣上積了片片雪花,這時帶著皮革手套的手輕輕揮去肩上的白雪。

這樣不經意的動作引起了空氣小小的流動,悄悄流洩出的頸項味道,便是tobacco caramel。

 

DSC_0987.JPG

越到後段,焦糖的甜味逐漸轉為琥珀的樹脂甜味。

也許失去了龍蒿類似茴香酒的香氣,味道反而沒有當初那麼類似男性古龍水的表現了。

呈現的就是簡單的琥珀麝香香氣,好穿,但也稱得上安全而已。

我也不知道要定義這支香水為好香或一般?

因為fresh香水表現都好簡單,但都有一個明顯可以辨識的核心氣味。

說也奇怪,我倒想念起中段那股香氣。

 

類似疝特高中時與外籍男老師擦肩而過的香氣,

歐美男性用的平價男士古龍水(但tobacco caramel多了焦糖與酒香)。

又是一款勾起回憶的香水呀!

疝特很少認真把香水給用到見底的,至少都會留個3-5ml。

當哪天我又想回憶起什麼,相信氣味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

 

DSC_1000.JPG

疝特:尋香之路...沒有終點,沒有盡頭。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