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i prive Rouge Malachite 嫣紅孔雀石

 

Armani在2016年時為他的高級訂製香水又創造了一條線─Terres Précieuses (寰遊系列)。

香水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旅行的各個國家,而第一站選擇了俄羅斯。

俄羅斯烏拉爾山盛產孔雀石,俄皇許多宮殿都將孔雀石用於建築內部裝飾或雕刻成藝術品。

孔雀石就成為Armani先生選擇用來代表俄國主題。

香水一次就推出兩款,一紅一綠,顏色既鮮艷又大膽。

紅色為晚香玉主題、綠色為百合主題,疝特則是購買了晚香玉這款。

 

DSC_0850.JPG

很多niche品牌都一定會出一款晚香玉主題的香水(好像可以玩的香調也就那些)。

但不若橙花、小花茉莉(有些)作品那般清麗脫俗,華麗又大氣的花香為晚香玉特有的風格,也被稱為夜晚的女王。

晚香玉這麼強勢的花香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但說實在的...幾乎每一款白花都被疝特愛上了(好濫情)XD

晚香玉也不例外,他渾厚的花香被我常拿來與百合作比較。

最愛的晚香玉除了Frederic Malle Carnal Flower表現晚香玉全株的綠意之外,

Armani prive Rouge Malachite的晚香玉是充滿甜味、甚至還帶些許茶香也是我較為喜歡一款。

 

17-01-21-10-38-18-106_deco.jpg

“好華麗的味道!” 第一次在櫃上試到這款我對他的評語。

前味充滿濃厚的晚香玉,乳霜感、渾厚甚至帶有香草般的質地。

溫暖而甜,卻帶有細微茶香感,香調裡頭沒有茶,確聞到類似普洱茶的蒸氣由杯口緩緩而升。

強而有力的味道傾洩而出,像一襲紅色布幔籠罩整片夜空。

身旁彷彿被這股香味給環繞,背景逐漸消融,全心全意去接納這股香氣。

 

DSC_0870.JPG

這款香水用上了三款白花,除了晚香玉本身、橙花、茉莉,充滿情慾的伊蘭伊蘭都用上了。

因為伊蘭的比例蠻明顯的,使得這款香水非常渾厚且肉感十足。

由於晚香玉與伊蘭的強勢,小花茉莉的優雅與輕盈的橙花香氣,在兩道厚重霜狀質地花香包圍下,顯得很無力。

話雖如此,選擇茉莉與晚香玉組合倒是搭配得好,相輔相成。

茉莉的吲哚完全察覺不出,花香顯得乾淨、潔白且滑順!

這類表現法在MFK Le Beau Parfum也看過相似組合,而這瓶同樣也用了伊蘭來搭配晚香玉。

 

DSC_0867.JPG

天幕的布幔落下了,變成一襲暗紅色絨布斗篷,包裹著身軀,光線在身上布料折射出深淺不一的光影。

此時的晚香玉最美麗也最動人,陪襯的白花們都消去了,唯獨剩下主角,

琥珀在中後味慢慢味晚香玉添加了一股成熟的韻味,香氣流動越來越緩慢,

甚至有點膠結,晶透的琥珀花香服貼於肌膚之上。

與世隔絕的孤寂感如此強烈,夜之女王當之無愧。

晚香玉融合著琥珀香氣,恆久且持續存於肌膚之上。

 

DSC_0848.JPG

非常的溫暖,冬季限定,夏季可能會覺得黏膩。

這款香水持久度非常好,約有六小時,疝特早上噴灑,到下班還有香氣隱約從胸口傳出。

雖然官網把這系列都定義為中性香水,但選的花材主題都偏女性,男性可能要斟酌使用。

另一款姊妹款夜綠孔雀石是以百合為主調,但疝特覺得整支太creamy,

簡直有狂抹身體乳霜的錯覺,男性可能要駕馭又更難了。

 

DSC_0868.JPG

疝特:過年當然要大紅大紫呀,選這支讓你今年一定順順順!

 

 

最後碎念,

Terres Précieuses (寰遊系列)不管在包裝或是香水表現都令疝特很滿意呀。

期待往後此系列也有新作推出,應該也會以國家為靈感,不同石頭為包裝主題。

那天能不能看到Armani prive有出大理石款,純白色紋路瓶身呢(立馬收)?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