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 Elixir des Merveilles  橘采星光香精版(巧戀香)

 

2016年最後一天挑選了這支香水,除了這款本身是一支很美的作品外,

當然也希望2017年有如這支香水般燦爛的開始。

翻到盒子背面,上面正印著大大的Faites un voeu(Make a wish)!呢。

 

16-12-30-23-56-15-907_deco.jpg

HERMES Elixir des Merveilles是2006年的作品,至今剛好也10年了。

有很多老香,就在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後,慢慢消失在市場上,縱使他是一款好作品也難逃這樣的命運。

當年涉世不深的疝特,花了好大一筆錢,才收了HERMES這支香水,於是一直供起來不敢使用他。

這樣也經過了10年了呢XD如今拿出來噴還是一樣的喜歡、一樣感動。

 

16-12-30-23-49-04-551_deco.jpg

HERMES Eau des Merveilles(2004)橘采星光在當初推出時,好像不是很得台灣女性喜愛。

整款是滿滿的樹脂龍涎香,許多女生在當時還嫌棄他呢。

有趣的是早期HERMES香水並不特定是固定某調香師作品,

像Eau des Merveilles就是Ralf Schwieger跟Nathalie Feisthauer合作的作品。

但在2006年Elixir des Merveilles推出,則變由我們熟知的Jean-claude Ellena接手。

老實說,第一次聞到這支香水,還真感覺不出有JCE的風格,

JCE風格總是輕盈且行雲流水,高極簡的氣味剪裁,但面對這款簡直是對比。

大概是Eau des Merveilles的特色太容易辨識了,加減版就算變化也逃不出這支特有本質。

 

DSC_0767.JPG

Elixir des Merveilles是一支美麗的香水。

這全然是一款中性香水,甚至比EDT版更偏向於男性,非常溫暖厚實。

一開頭是甜蜜的糖漬橙皮,伴隨多汁的杏桃,甚至一度有如蜜餞的氣味出現。

輕跳活潑的感覺,確實如同瓶身上所繪,在夜色裡閃耀著溫潤的金色星光。

當甜蜜的氣味逐漸散去,轉變而來是穩重的琥珀調氣味。

低音繚繞的琥珀氣味作為這款香水的基底,中間卻奇妙的穿插牛奶糖的香氣,

牛奶糖香甜滑順,氣味就像在口中緩緩化開,焦糖的氣息傾瀉而出。

琥珀與牛奶糖氣為兩道主要氣味互相纏繞,有如一位穩重卻帶有童稚之心的男士。

 

DSC_0776.JPG

柔軟且溫和的氣味環繞著這位男士,脖子上隨意披掛著cashmere圍巾。

琥珀基底的香水竟做得如此耀眼。

年輕的疝特不懂琥珀,所以這款香水一直沒減少一部分也是這個原因。

如今再拿出來使用,畫面不是停留在學生的我,光影在夜空中閃耀,

也許是過了10年歲月,心與靈感受都不一樣了。

 

如果有一款香水是令你喜愛,那你便持續喜愛他。

如果有一款香水令你感到疑惑,那你便給他時間。

 

DSC_0769.JPG

廣藿呀,終於在後段時出來了呢。

樹脂、木質與大地沙塵感的交融,正是這支香水停留在身上最淺卻又漫長的一抹香氣。

這不再是一款美食香了,擦去曾經稚嫩的痕跡,

這是一款屬於冬季追逐夜裡星光的那群人。

 

DSC_0780.JPG

疝特:就像我一樣,我是Queen of the night 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