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Bapteme du feu 火之浴

 

Serge Lutens的秋初的時候推出了這款新香水真是來的時候,

除了味道在氣候上非常適合秋冬外,內容裝載暗紅色的香水感覺非常神祕。

這股紅介於柏林少女跟修女之間,算是暗紅偏紫,一種難以言喻的顏色。

而Bapteme du feu的推出的也為黑標作品添加了一款新美食調香水,

增加了黑標系列的多樣性。

 

DSC_0698.JPG

Bapteme du feu (火之浴)這名子到取的可愛;

Serge Lutens說:人的情感是流動的,就像是蠟一樣。

當蠟倒入不一樣模具所形成不同的形體,這形體是決定吸引人事物的關鍵。

而這支香水的形體就是以薑餅的概念呈現。

Bapteme du feu 這名子給我的想像,就像薑餅在爐中烘烤,被火焰所包圍的意象吧。

 

如果你覺得這支美食調香水如同往常SL是個大甜香,

那就大錯特錯了!

對,這是一款不甜、不甜、不甜的美食調(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也不是說不甜,但這跟一般人想像中的美食調甜味有很大的差距,

應該說近似烘培物,經由咀嚼所散發出的的甘美氣味。

有些人會排斥甜香,但美食調香水竟然可以做到不甜,這樣奇妙的組合要哪裡找呢XD

 

DSC_0702.JPG

噴灑上火之浴,是股渾厚的柑橘味,像是熟透的椪柑。

剛撥開橘皮,橘皮上的精油囊破裂飄散出一股刺激又微苦的柑橘香氣。

新鮮橘皮混和果肉的香甜,宛若活生生一顆橘子,這股氣味緩緩的包圍我的鼻腔。

這時的氣味伴隨著烘烤麵包的香氣出現,頓時間紮實的柑橘果肉又像是餡料般,令人食指大動。

 

DSC_0700.JPG

此時似乎可以感覺得到烘烤的穀物香氣上灑者些許的肉桂粉,辛香與柑橘完美的融合,

但整個畫面在轉變中,辛香料的加入,原本柑橘麵包餡料逐漸轉化為類似薑餅的氣味。

像是剛出爐的薑餅,餅略硬帶濃郁的薑汁肉桂香氣,手指稍微用立即折斷,送入口中鮮脆可口。

反覆咀嚼,穀物的香氣逼出近似澱粉粉質的氣味,而濃厚的肉桂粉隨意灑於表面。

正當享用著麵包同時,細聞有股溫潤的花香飄浮於其中,

這股香氣與肉桂味結合在一起,那就是桂花。

類似diptyque kimonanthe/Perris Absolue d'Osmanthe那種表現法(此兩款也是有趣的桂花香水,待未來介紹)。

當桂花與樹脂或辛香料一起組合,會使香料更趨於圓滑,畢竟桂花本身不是穿透力強的花香。

這樣表現跟單純桂花與柑橘/茶香組合有很大差異。

 

DSC_0696.JPG

這是種聖誕佳節的氛圍,且是以童話般的場景呈現。

氣味走得很流暢,從開頭的真實柑橘,到椪柑果肉餡料的烘培麵包,

到灑肉桂粉的新鮮出爐薑餅,到粉質甘美的澱粉桂花香氣。

無比的溫暖,無比幸福,是一股令人感到滿足、感到安心的氣味。

 

DSC_0717.JPG

Bapteme du feu令人感到活潑,且充蠻歡樂。

正如同他的顏色讓人充滿驚奇,香調變化驚喜連連。

雖不帶甜,但味道有厚度,適合秋冬使用。

男女皆可,裹上圍巾或常大衣更能感受到他想呈現感覺。

持久度很好,約6小時。

 

DSC_0722.JPG

疝特:我是一隻麋鹿、我是一隻麋鹿、我是一隻麋鹿....Merry Christmas !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