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citiane Joyeuses Fêtes 佳節愉快

 

疝特這次去日本旅行,歐舒丹一向不是疝特逛街的重點(LUSH才是)。

但疝特跟日本人一樣有個死穴,就是看到「限定商品」就會失去理智XD

本次介紹香水是歐舒丹創立40周年限定商品,Joyeuses Fêtes (佳節愉快)系列。

當初疝特只是路過,但在櫃上看到「日本獨售」還以為是唬爛的,

沒想到力馬滑滑手機,上法國官網、美國、台灣的確都沒這一號商品出現!

看來歐舒丹對日本真是情(超)有(好)獨(搶)鍾(錢)。

 

45008.jpg

2016歐舒丹出的限定香水Joyeuses Fêtes其實與先前出過的Thé Vert au Jasmin (2006)有幾分相似。

當年這款茉莉大概是Thé Vert系列裡面,疝特最喜歡的一款,當年疝特畢業時還把他送給一位好朋友。

剛好這款也相隔10年,也許歐舒丹是挑選了他複刻改變了一下成分也不一定。

這款氣味同時有日本綠茶與格拉斯的小花茉莉、但更為強調花香部分氣味,

而不是以綠茶為主體(雖然還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出茶香)。

 

45007.jpg

先說一下,這款其實稱不上是秋冬香,可以定義為春夏香水。

他氣味是非常的輕盈、明亮,甚至柔美帶有仙氣,彷彿不食人間煙火。

雖然疝特說過來都只介紹秋冬香,但看在日本獨售這款香水,所以趁熱介紹(好讓有去日本玩的人可以掃貨是嗎?)。

 

一噴在身上一股懷念的味道襲來,的確有10年前Thé Vert au Jasmin 的印象。

但在寒冷的北國聞到十年前的香味,這感覺還蠻奇特的,這應該是盛夏的氣味,我大學畢業那年。

我對他的印象已淡忘許久,又重新想起來了,甚至連當時要離開4年學校的畫面也一併回來。

 

明亮但不帶甜味的柚子果肉香氣配上小花茉莉的花香,

點綴些許佛手柑,佛手柑與綠茶香氣更強化了對茶的印象。

就像一壺剛沏好的茉莉綠茶,還冒著蒸氣,茶味撲鼻而來帶有淡雅的茉莉花香。

這裡的茉莉氣味是圓滑且水潤的,吲哚味不明顯,是小家碧玉型的茉莉香氣。

 

45006.jpg

在綠茶為稍微減弱之後,花香的部分逐漸明顯。

帶果香的忍冬出現使得小花茉莉的氣味更顯俏皮。

 

原本潔白優雅的感覺頓時多了點活力,確實是種節慶的感覺,

我可以從氣味感受到春季(仲夏)來到,萬物甦醒、百花綻放,空氣中花香滿溢,

有點像是北歐五朔節的氣味,女性們頭戴花圈,一起讚頌花果女神Flora。

歐舒丹在11月推出這款香水,其實有點難以理解,

但如過套用到日本民情,或許淡花香對日人接受度比較好些。

 

45005.jpg

這款香水的花香就像清風吹拂過所傳送出來。

花香持續性算不錯,約4小時,身邊周圍一直有股淡雅的茉莉香氣,

雖然擴散度不是非常強烈,但可以明顯感受它存在。

在寒冬用這款使用量可能要多按個幾下會比較明顯。

女性可能比男性更適合穿這款香水,畢竟味道實在太仙氣了(笑)。

這款是EDT淡香水,真希望哪天歐舒丹出個EDP版本,應該會想收個好幾瓶起來放。

 

45004.jpg

疝特:像我這樣仙氣逼人,好像很適合穿這支香水。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