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dins D'Écrivains Junky 讀癮

本次要介紹的品牌是Jardins D'Écrivains(作家花園),是2012年才成立的獨立調香師品牌香水。

既然品牌名稱都叫作家花園了,其每一款香水創作都來自於文學,也許是一名作家、也許是一部小說。

調香師Anais Biguine借由這些文學作品靈感來創作另一種層次的香味,不追隨流行,味道甚至還帶點復古的感覺。

 

神奇的是,台灣某家具家飾店還真的引進作家花園香水,在台北的香友也許可以撥空去試聞看看(不是在台北的朋友,原廠官網也有販售試香組合)。

目前作家花園有7款作品,而本次介紹的Junky則是2014年的創作。

34261.jpg

 

Junky靈感來自於 William S. Burroughs的半自傳性質小說Junky (1953),描述作者海洛因成癮的經驗。

於是這款香水調香師似乎致力於呈現“迷幻”與“上癮”的感覺。

 

34258.jpg

第一次噴在身上時,疝特對這股味道感到疑惑,似乎與其期待中感覺不太相符。

疝特想像的復古書香應該是帶木質調,既穩重又溫暖,至少該品牌包裝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沒想到第一道味道竟然表現出一股綠意,是白松香輕清晰明亮感覺,且底子有一大團模糊的花香隱約在後頭。

綠色的白松香裡還飄浮著微弱的大麻葉香氣,整體的味道變的既粉又濁,甚至還帶點wax的塑膠花香感。

 

34262.jpg

這簡直是令人匪夷所思,但也耐人尋味!

味道實在太迷幻,有一瞬間感覺與fcuk for him這支香水的大麻表現方式有點類似,但Junky更偏冷一點。

在白松香的綠意走了後,背後龐大的花香襲來,花香先是分離,卻又逐漸重組。

我聞到了一大把華麗的紫羅蘭、蒼白如粉末的鳶尾,還有乳霜感強烈的梔子花。

這三樣主角輪番出現,卻又互補,味道呈現非常粉質又蒼白的花香。

紫羅蘭與鳶尾的組合在CHANEL MISIA表現是目前最令我滿意的,但Junky又加入了梔子花的微甜把香味層次提升到令一個境界,圓滑異常。

像是沒有任何稜角、也沒有固定形體的一團白色物體。

 

34260.jpg

這股花香背後還帶一股輕煙,非常輕盈的木質香氣,穩穩烘托前面這一大團花香。

到了中後段花香依舊維持一貫的純白,木質香氣並未攪混整體香氣。

隨著花香逐漸減弱,底子那層薄薄但溫暖的雪松與大地質感的岩蘭草慢慢展露出來。

加了一層穩重的木質香氣,使迷濛的花香反呈現出有如晨霧的感覺。

一切都太刻意,甚至帶點虛偽,香氣從綠香、花香、木質,香調急速的轉變卻又和諧,像是一開始就安排好的。

34257.jpg

香水中段雖然呈現出粉質復古的氛圍,但這樣的剪裁與組裝卻是非常現代的手法。

穿上這支香水,彷彿身體所有動作都會刻意輕柔,氣味實在太飄忽迷幻。

持久度中等,香氣柔和適合秋冬使用,性別不分,但花香明顯。

 

34259.jpg

疝特:挑書就跟挑香水一樣,每次都很煩惱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