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Homme 

2005年 調香師Olivier Polge為Dior調製的Dior Homme男香是款跨時代作品。

疝特甚至覺得以男香來稱呼這支作品似乎也太侷限了。

這款味道毫無疑問給人非常模糊的性別印象,會讓有些人一聞就驚呼:你確定這是男香嗎?

「一種非常精巧的粉質香氣」,剛噴在身上的疝特這麼覺得。

誰說粉質的味道不能應用在男香呢?

30044.jpg

 

看著手中2005初版精美的瓶子,銀色鋼管直條條的插入琥珀色香水瓶裡。

這設計在當時也是創舉吧,剛硬的瓶裝下,裝載的竟是非常柔美的香氣

2011年Francois Demachy似乎調整過配方,香水瓶把銀色鋼管改為黑色,就失去當初那種冷調的美感。

而2011年的版本,疝特還沒有去試聞過(好像也沒什麼興致),無從比較起差異性。

 

第一次聞到Dior Homme,心裡高興得很。

直呼~對!這就是我要的鳶尾!這就是我要的鳶尾!

細膩的粉質鳶尾就像一把細沙,在佛手柑與薰衣草的包圍下傾洩出來。

薰衣草的氣味總是鮮明,好在薰衣草的存在非常短暫,不會讓人覺得香氣有過度潔淨的香感。

且佛手柑的香氣反而加強了鳶尾獨特的粉質感覺。

30040.jpg

 

在結束了前味短暫的薰衣草,中後味的核心是最令人沉醉的。

琥珀的暖甜就在鳶尾的粉質香氣中緩緩浮現出來,甚至帶點類似巧克力滑順的香氣。

整體味道變得非常柔軟且溫和,輕柔的像紗般包裹著皮膚。

精巧的鳶尾顯得虛弱無助,甚至像柔軟的柔皮,一股弱不禁風的粉質氣味就這樣貼附在皮膚之上。

好美,因為有了這些香料包裹著,鳶尾才沒有蒼白如紙,甚至帶點溫度呈現。

 

30043.jpg

像個安靜的紳士。

穿著黑白西裝,是高挑且纖瘦的。

梳著整齊的油頭,有著深邃的一雙眼睛。

我靠近他,再頸項之間輕吸一口氣,這是他獨有的氣息。

 

30042.jpg

鳶尾從透到尾貫穿其中,雖然纖細卻沒有一絲要退讓意思。

這股粉直到後味廣藿為他添加了點滄桑,像是大地泥土般的感覺。

是種歷練且成熟的味道。

 

30041.jpg

整體香氣平穩且不濃烈,持久度中等,噴在衣物上甚至有6-8小時持香性。

個人覺得秋冬是Dior Homme最佳表現的季節,搭配上對的服裝,很有個人風格。

在濕熱的夏季,粉質鳶尾根本是一種災難,疝特甚至在夏季試穿這支香曾經被誤認為使用爽身粉 囧。

另外女性不要因為看到Homme就拒絕的這支美麗的作品,喜愛鳶尾的人可別錯過。

 

秋天逐漸接近,在結束先前清爽香水推薦。

這款後,就正式邁入秋冬香水介紹了。

試試完全不一樣的粉質香氣,大家願不願意來嘗試看看呢?

30045.jpg

疝特:正式入秋了,香水別忘了也要跟著換季喔。

 

 

秘密:類似的粉質鳶尾表現,有一隻更暖甜的鳶尾也是疝特非常喜愛的。

         大家不妨也去搜尋一下 Frederic Malle Iris Poudre,這支顯得更加溫暖且優雅喔。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