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ck Goutal Nuit Etoilee 星夜

其實疝特對Annick Goutal家的香水不是很有研究,

只有試過幾隻覺的喜歡,如Ce Soir Ou Jamais (今夜不再)、L'Ile au The(濟州島茶)、Songe (夢),跟本次介紹的Nuit Etoilee 星夜。

其他款是大部分很容易穿。且瓶子很浪漫,很符合許多女性喜好,像是Petite cherie (小親親)。

為什麼說Nuit Etoilee試一試就打中疝特了?

 

疝特的柑橘調香水不是很多,主要是柑橘調香水通常都易穿但短命,且說實在,柑橘調可以玩的大部分都那個樣子(You know.)

走在時在尖端的疝特當然不會那麼滿足現況XD 除非他真的是一款很特別的柑橘調,不然疝特其實很少會去收。

Nuit Etoilee就是一款獨特且卻又易上手的柑橘調,作為新手也很適合噴這一款香水,男女不拘,且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

 

27030.jpg

 

Nuit Etoilee 星夜,名子非常美麗,看著深藍色近似黑的瓶子搭配上深藍色緞帶,金色蓋子呈現出強烈對比。

瓶子若透著光,會呈現一種如夢似幻的藍,又像是藍寶石般的色澤。

疝特拍照時盯著瓶子直發愣,像是要看透他,這個藍的確是令人嚮往的星夜,想起了美麗的合歡山夜晚。

27029.jpg

 

Nuit Etoilee 的開頭非常有趣,是帶有涼意的柑橘薄荷襲來,像是夏季高山上一股冷風。

在這裡表現出的感覺除了檸檬果皮苦澀,還帶有大量橘子果肉甜且多汁的感覺,

伴隨磨碎的薄荷葉,瞬間還讓我有種在喝Mojito調酒。

 

這樣的清爽的開頭底下卻是一大片深沉的綠意, 鬱鬱蔥蔥是一整片翠綠的冷杉與雪松。

在此的木頭是異常的輕盈且圓滑的,像是被切片,然後粉碎,接著細如粉塵般的木屑被微風揚起。

搭配上起頭的多汁的柑橘,木屑浸泡其中,卻顯現出強烈且特殊的藥草香感(青草茶概念嗎?)。

 

27028.jpg

香氣底子裡有股蠟菊獨特的甜味,這股甜味我再L'Occitane voyage en mediterranee immortelle有聞過類似表現(這也是支好棒作品壓,歐舒丹加油好嗎?)。

但Nuit Etoilee的臘菊表現比較含蓄,不是那麼容易分辨,但這股甜卻讓中後段有種近似樹脂或琥珀香氣的感覺(香表裡沒有)。

隨者時間推演,甜味與木質越來越明顯,後段的東加豆可說是這香水壽命快結束時的主要味道了。

我想起在合歡山上仰望深藍色夜空,天空星光閃爍,是我頭一次那麼清楚可以看到如此多的星星,

此時頸項間傳來一股暖甜,類似於無花果的香氣,忽然間覺的這樣的氣味好令人安心。

27031.jpg

 

星夜取得當之無愧。

每當仰望星空時,心裡會呈現什麼感受呢?

在合歡山的我起先是無比震撼,接著渴望,眼腈都捨不得眨。

高山的空氣格外乾淨,森林靜靜沉睡,夜裡無數星辰照耀下,樹木如同黑色剪影一般。

空氣中三不五時吹來冰涼的風,身體不由的哆嗦了,站在廣闊的穹蒼之下,才顯得人類的渺小。

僅僅是一瓶香水,卻讓我回想起這麼多。

再一次穿上他,深呼吸,彷彿又再回到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仰望那此生首見的星空。

 

27027.jpg

疝特;疝特版星塵傳奇,越幸福會越發光喔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