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 d'Empire Osmanthus Interdite 禁城桂花

 

Parfum d'Empire在2007年時出了一款中國主題的香水─Osmanthus Interdite禁城桂花。

這款香水在台灣niche perfume市場裡,對桂花主題來說是很熱門的一款香(大概僅輸給Hermes  Osmanthe Yunnan 雲南桂花)。

我們都很習慣有些熟悉的味道,大多數人也會從身邊熟悉味道開始入手,由其是回憶中的味道,如玉蘭、桂花、茉莉甚至是使君子花香。

桂花花期在5-10月,而中秋前後正是桂花盛開極大值,八月桂花香才有這麼一說(也是一個連續劇就是)。

疝特對桂花最深的印象在關子嶺的嶺頂公園,剛泡完溫泉通體舒暢,當天也剛好是15號,天邊高掛一輪明月,微風徐來竟夾帶有史以來聞過最濃郁且細緻的桂花香。

那股芬芳竟讓人捨不得離開那黑暗的庭園步道,反覆穿梭其中想要吸入更多的芳香。

 

16-09-11-10-06-25-484_deco.jpg

雖名為禁城桂花,但噴在身上也不是紫禁城御花園那樣繁複與華麗,其高雅恬靜的味道倒像紫禁城角落中那不起眼的院落。

微甜的杏桃與中國式剛沏好的綠茶香氣開啟了院落的小門,這股味道是細緻且引人入勝的。

前味雖帶有杏桃的果香香氣卻不會過於甜膩,反而使新綠的綠茶氣味增加了一點紮實度,甜味烘托桂花點點,桂花在一開頭到不是那樣起眼。

 

DSC_0233.JPG

明亮的茉莉香氣可說是皎潔月下輕盈的存在,但他的味道被體溫加熱著,忽然大量放大,空氣中盡被茉莉茶香占據。

微風徐徐,桂花的味道若即若離,恍惚飄散,似乎隱沒在一層雲霧之後。

 

16-09-11-10-00-40-893_deco.jpg

"我一直尋找那不起眼的小黃花。"

在茉莉花叢間尋找桂花,說也奇怪,桂花氣味有時醒目異常、有時虛無飄渺,虛虛實實之間那味道卻又如影隨形。

有時希望夜晚就這樣持續著,月光照耀下的庭園是這樣美麗,我也樂於追尋那股回憶中的味道。

 

DSC_0237.JPG

長夜將盡,天邊漸白,新沏的茶也飲盡,美好的夜晚就好比黃粱一夢。

美麗的桂花香氣早已化為一縷青煙散去。

 

好比最美好的香氣,終究只是回憶。

但穿上Osmanthus Interdite好比時光回溯,總讓能一直擁有那時那刻的感受。

DSC_0238.JPG

大部分的桂花香水都桃不過洗髮精氣味的命運XD

但Osmanthus Interdite卻是識別度很明顯一款香水,可能在他有茶香的表現才脫離純(洗)花(髮)香(精)的魔咒。

在疝特現有桂花香水哩,算是屬一屬二滿意的(勝於雲南桂花)。

 

雲南桂花男女皆宜,四季皆可,秋季有最佳表現。

持久度普通,也許在衣物上會比較持久。

 

16-09-11-10-00-06-075_deco.jpg

疝特X科技嫦娥:我建議可以使用這瓶做為桂花的入門香水喔!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