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RI Fuoco Infernale 地獄業火

 

LINARI這品牌創辦人本身是一位工業設計師,其作品其實比較著重在包裝部分,帶有德國人一貫的簡約剛硬。

而LINARI又是以室內香氛起家,匯集了三位調香師來創作其下的產品。

有些朋友提到,該品牌的香水怎好像不是很適合出現在人身上,比較適合出現在一個空間感覺的呈現。

疝特實際試聞了幾款,其實不是非常突出(實話實說XD),有些味道簡單直白,的確比較適合用在空間效果的呈現上面。

1.JPG

 

Fuoco Infernale地獄業火,名子取得非常酷。

作者想呈現如地獄冒出的紅色烈焰恐怖景象,疝特想像的地域應該是暗紅色的,味道很刺激,應該帶有皮革、硫磺、煙燻木頭且乾燥又粗糙。

而Fuoco Infernale的確達到了有80%左右我的想像。

DSC_0116.JPG

 

當初會選這支香水,其實是為了撫慰我對diptyque John Galliano聯名蠟燭的遺憾。

John Galliano聯名蠟燭這麼優秀又特殊的味道,竟然沒有出香水版啊啊啊,沒想到某次就被我碰上有7成像的Fuoco Infernale !

如果喜歡diptyque John Galliano聯名蠟燭或是碳木蠟燭的小香香們,千萬要嘗試Fuoco Infernale這支作品!

16-08-20-18-19-35-984_deco.jpg

 

噴在身上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因為這味道其實不太適合穿在身上,的確比較適合一個空間。

一噴灑在身上就有一股如焦油的樺木味衝出來,並帶有馬鬱蘭獨特的胡椒辛香味,但味道完全不甜,非常乾燥。

雖稱不上恐怖香,但也令許多不愛重木質的人退避三舍。

16-08-20-12-23-28-874_deco.jpg

 

這股高調的木質調一直繚繞存在,伴隨越來越趨明顯的勞丹脂,些許存在感不是很強烈的乳香,

強化了類似乾木頭焚燒的感覺,稍微接近焚香香感,卻又不是焚香的味道。

隨著時間推移,木質中甚至有點皮革的香氣呈現,但整體香味變化不大,但紮紮實實存在便是了。

相表裡提到基調使用了一種很不常見的香料Gurjan balsam(羯布羅香)註1. ,疝特沒有聞過這種味道,但根據文獻,他具有類似新鮮堅果香味。

疝特在後段感受到明顯雪松與樺樹,這兩股味道還是主要的呈現,沒辦法辨認出基調香表寫的龍涎香或是羯布羅香。

DSC_0139.JPG

 

整體香調變化不大,可能成分都是木木木木木~與一些樹脂,沒什麼揮發性比較高的香材,所以味道才會如此穩定呈現。

香材融合順暢、沒變化也是種好處,呈現一種固定氛圍,但來拿噴灑空間未免也太浪費,建議還是使用在身上。

男生可能會比較適合這款香水,穿起來很有霸氣XD

個人覺得四季都很適合,我也有在炎熱天氣下嘗試穿過這款,並不會突兀或感覺特別難受。

持久度佳,沾附衣服上更是明顯感受其存在感。

DSC_0141.JPG

疝特:女巫再翻越奇怪魔法書~準備把自己奉獻給惡魔(誤)。

 

註1.

古云香膠/羯布羅香

羯布羅香具有新鮮和堅果的香味,為黃色至琥珀色透明油狀液體。

主要產於印度(安達曼群島、阿魯納查爾邦、曼尼普爾邦、梅加拉亞邦、特里普拉邦和阿薩姆邦),孟加拉,緬甸,寮國,柬埔寨,泰國,越南,馬來亞半島,印尼。

羯布羅香樹的樹脂油Balsam Gurjum (Garjan Oil),自古以來是印度阿育吠陀(Ayurveda)用藥成份之一 。

http://meiioil.blogspot.tw/2012/09/ctborneo-camphor-ct-borneol-essential.html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